正文

五月的海滨

(2007-08-29 08:56:31) 下一个
我喜欢去海滨散步,尤其喜欢光着脚丫儿走在平滑绸软的沙滩上,脚心被沙砾或小贝壳铬得痒痒的,被海浪冲打得凉凉的,眼前是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心中真的有说不出的放松和舒畅。。。 赤脚在沙滩上漫步的感觉,是一种脚踏在敦实的土地上,心却可以漂游远方的感觉。 。。。






走累了,就坐在大岩石的顶上,望着那蓝色的碧波,一浪推一浪,撞击着岩石,溅发而出的浪花却是如此洁白如玉,各具情态。





五月的海滩,静得出奇,美得也出奇,远远地忘去,几乎空无一人。只有一只孤零零的小海鸥,几次飞起来,却又几次落回去,可怜的小家伙,好象是迷路了。那么大的一片的沙滩上,只有我和它。 。







走着走着,我发现四围有许多刚刚被冲上岸的大贝壳,每个都至少有手掌那么大。不禁捡起来一个,在沙地上随手划几笔。。。 好浪漫啊,记得以前曾看过一张照片,一对恋人远去的背影,后面就是这样画的一个大大的LOVE。我开始自己玩一个游戏,先用贝壳在沙滩上刻一个LOVE,刻得深深的,然后等涨潮的浪头,一遍一遍地冲刷,直到字被冲得一干二净,毫无痕迹了。。。 又不服气,再刻一个。。。 又被冲没影了。



正要把贝壳扔了,忽发奇想:这么多的大贝壳,我做一个心形的图案,应该不会一下子就冲没了吧。于是,我拣啊拣啊,先把大贝壳堆成了一个小山,再从里面挑出来没有瑕疵的,一样大小的,一颗一颗地摆。。。最后终于做成了!!!当时就觉得好玩,也没想为什么做,给谁做。 好象。。也许。。可能就是一种隐隐约约的潜意识吧,说不清。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就到九月了。零零碎碎地补记下来这些感受,只怕以后会忘记了。 。。。 铃铛九月九日二零零六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叮铃当啷 回复 悄悄话 你就起哄吧。。。
好奇ABC 回复 悄悄话 那什麽,我代表伊万多仁...
叮铃当啷 回复 悄悄话 你吓了我一大跳!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哈哈!我代表一万多人表达一下赞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