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不打孩子和爱不爱是两回事

(2016-10-19 06:40:08) 下一个

我爸爸打我和妹妹,在我故意犯错或者惹大祸的时候,他可严肃了,先训一通,然后让我们自己爬下打屁股,那声势,还没打上就哭得不行了。打完问:记住了吗?下次还犯吗?当面认错是最难的。我们都是投降在爸爸的棍棒(shou zhang)之下。到了反抗期也有时拧着脖子不认错,任雨点般挥舞的手掌偶尔落在身上也不屈服

爸爸从带着我们学习,到唱歌跳舞画画,一直到带我们跑步打球下棋,无微不至地领导(pei ban)我们成长,直到嫁给老公才知道原来过日子还可以:不一起床就叠被子收拾屋子,不用吃完饭马上刷碗擦桌子,吃饭可以砸吗嘴,还可以剩饭剩菜,可以坐没坐相站没站相,也可以不晨跑不学习毫无愧疚感。要命的是,这真让我不知所措,毫无方向感,以为自己从此就是个堕落的人了

然而我也很快就发现:没有人再欣赏我的穿衣戴帽,给我美学的建议,没人欣赏我的歌声,没人跟我一起作歪诗,讲故事说笑话,也没人在人面前表扬我,不惜得罪亲戚朋友。这些让我有时候坐在那发呆,想我的童年该有多么无聊,如果不是爸爸怒真怒打真打爱真爱。爸爸对我们的投入,简直那就是他的人生

我曾经那么反抗的规矩习惯品质,原来都是爸爸想要注入给我的人生框架,当我长大成人,爸爸就永远在我身边了。如今这么要求孩子,他不听的时候我会大声训他,急了打一巴掌。但很多时候我没爸爸那么较真,我更想孩子有他的人生,随他去吧。这后面却有一个我不得不承认的画外音:你爱他爱得不够深,不如你爸爸爱你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