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怕鬼的故事

(2013-02-06 05:41:47) 下一个
这些日子很散,信息源分散,思维散乱,意识松散,身体懒散,连血液都好像散散地不能汇聚。

中午和朋友边尝美味边聊天,从教育孩子就聊到了自己,忽然忆起了自己小时候怕鬼的经历。那个时候,我家和别人家同住一个单元,共用一个厕所。从家门出来到厕所有一个短暂的过道,没灯,晚上去厕所要穿过黑暗,拧亮一个3瓦的小管灯。每次晚上去厕所,我都要鼓足勇气,一口气跑去打开小灯,完毕要关灯跑回,但回来时勇气已经用光,就只觉得后面有鬼在跟着,甚至都能感觉到鬼的气息。直到上高中离开家以前,这种感觉从未消失。

还有一段,另一种恐惧缠绕着我。当我从厕所逃回来想开家门的时候,门把手是那种扭转打开的老式门,恍惚觉得那个门会通向陌生的世界,门后的将不是我的亲人而是另一翻光景。很多次我扭动门把之前都会忧郁,打开后看到家人还在会松口气。而后来我也会进一步想他们或许是别人来冒充我的父母家人,于是察言观色一会儿,得到一些确定的信号才最后放心。

人前我是早熟懂事,也会自娱自乐的孩子,不到一岁独自玩一盒扣子玩半天是我的典故,大人们惊讶我不吃扣子。我心里从来不愿意给大人添麻烦,愿意大人们因为我的忍耐而表扬我,比如说打针不哭,比如说睡在凳子上一动不动,比如说别的孩子喜欢吃鸡鸭鱼,我说喜欢吃土豆。。。

记得我们小时候很流行鬼故事,而大人也会用鬼来吓唬或者取笑小孩子。有一次我在奶奶家一个人玩得高兴,姑姑下班回来,看见我嘴里念念有词,说,你在跟谁说话,跟鬼说话吗?姑姑很爱我,只是觉得好玩,觉得我很乖,就把这个当笑话说给很多大人听,那样子好象我真的曾经和鬼说话。我还不懂得说,你别说,我害怕。

朋友的孩子,小时候一个人睡觉,看到对面桌子上的娃娃,害怕,现在上小学了,晚上会下意识让人陪伴。

问儿子,他说小时候也怕黑怕鬼,不记得为什么了。他小学二年级,下学后有半个小时一个人在家,把所有灯打开,电视声音放很大。我回家说,你为什么电视放这么大声音?他只说,我害怕。我赶快找人帮忙看他,不敢让他一个人。

不知道想说什么,就这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