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吃了鲸鱼肉,忏悔一下,感恩一下

(2012-06-29 04:20:19) 下一个
中午去海鲜店,看到菜谱上写着くじら,也没想什么就点了。同事说:都说外国人不吃这个。我说以前有个朋友问我鲸鱼什么味,我没吃过不知道,所以想体验一下。恰好昨天看到一个艺人(郭德纲)微博写:人家劝他吃素,说吃有生命的动物不好。他想其实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呀,你吃韭菜,韭菜他爸爸还不乐意呢。虽然是调侃,但是也说明一个道理,人吃什么不吃什么其实没有太多的道德意义存在,如何解释是自己添加的。
 
但是我们为了自己的生存,剥夺了别的生存,我们无论吃什么都应该忏悔一下,感恩一下。我也许一辈子不会看到鲸鱼,不能和它有什么亲密的接触,但是这一碗鲸鱼肉,让我了解它,感受它真实的存在,让它的味道长久地留存,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形式,但我还是体会到造物主赐予的意图和美丽。

同事说他们小时候,牛肉还很贵,学校的给食会有烤鲸鱼肉,模仿现在的烤牛肉排(steak)。对他们还说,鲸鱼肉不好吃,只是一种怀旧。鲸鱼刺身上来,很深的红色,样子象生肝刺身(目前日本准备禁止的),吃到嘴里也是生肝的味道,很腥,不是我喜欢的味道。人的饮食大约出于环境,为什么中国人吃蛇,非洲人吃虫子呢?也许是当初生活的环境,这些食物便于获取。食物链把生物们连在一起,以此为轴声声息息在这个世界上,而看护他们,安排他们的是那个唯一的存在。你不要试图用自己的规矩和法子让自己更多得一点,你也不会因为你自己的原因少得一块儿,你就坦然地生活,相信他的安排,那么你生一天活一世便是福气与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