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2012-05-17 01:09:05) 下一个


人的性格观点是因经历而形成的。有时候是不经意的,但是偶尔回想起来,原来那些影响已经深深地印在骨子里。


小学的时候,我还算比较受同学亲老师疼,可是有个女生就很不幸运。其实现在看她蛮不错的,新加坡华侨,长得小巧玲珑,不算漂亮也不难看。她很爱美,穿花裙子,走路扭扭摆摆,说话嗲声嗲气,她时常有些小玩意,比如花花绿绿的自动铅笔,这都是我们这些筒子楼里摸爬滚打长大的土孩子们没见过的,很特殊很别扭。但这一切都还次要,最关键的是她姓赖,这简直把一切都毁了,不光是恶心的外号,她一切的特殊性都被联系到这个姓上,从而形成赖皮恶心的整体形象。


那确实是一个不能容人的年代,尽管她学习很好,老师们都对她不薄,学生们可是除了喊她外号就是欺负取笑她,没人真正理她。正好她回家和我顺路,我就和她一起放学回家。其实她一点也不赖,她表面很高傲敌意心眼小,骨子里却敏感自卫。


后来我们班转来一个体育生,她个高人爽朗,文体兼优。因为也和我们同路回家,我们就成了三人帮。体育生还为赖氏女生打抱不平,一下子就拉近关系,成了不离不弃的好朋友。


考初中,我和体育生考到一个学校,赖氏女生考到另一个学校,离得不远,都是区里的重点。开学没多久,体育生气呼呼地来找我说:走,跟我去找赖XX,声讨她。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拉去了。


至今我还记得很清楚,在那个陌生的校园的操场上,体育生,我,还有几个男生女生围城一圈,赖女生一个人被围在中间。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从声讨慢慢变成了谩骂。小女生站在中间,先是辩解,后来就干脆不出声,歪着脖子,惦着一只脚,眼睛不断地向上翻,一副我就这样,你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的样子。幸好体育生很文明,没有大打出手。


一时间,我有些恍惚,我们这是在干什么,欺负人吗?我没有发言批判,有点想过去劝阻,甚至替她辩解,可是我还是什么也没做。其实事情很小,就是赖女生说了体育生一些小节,鸡毛蒜皮现在实在想不起来了,可是体育生觉得那是大节,败坏了她的名声,而且是自己瞎了眼拿赖女生当了朋友。


我的心目中始终没有把赖女生当作亲密无间的朋友,可是我也从来没有那么讨厌过她。体育生的爱恨我是没有理解,可是那个可怜的被一圈人围起来攻击的小女生的形象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