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纪念日 - 地震之非现场报道4------------

(2011-04-07 22:21:55) 下一个

312 第二天


 


夜里4点光景,突然全屋灯光大亮,是来电了。这样我们才安心睡觉,一觉睡到大天亮。


 


早上起来,整个世界都变了个样子,阳光明媚,饭店的房间好可爱,一个圆形的阳台前有个观景沙发,整个湖景尽收眼底。室内温泉的大窗户一开,湖景露天温泉,俺的梦想阿。我兴奋了半天,并且告诉官官以后老妈老妹来了就来这里,就要这个房间。官官嗤之以鼻:你住的起吗。过后又去昨晚没去成的大浴场里痛痛快快地享受了一回。


 


打开电视,所有的电台都不断地播放地震和海啸的画面,我们这才意识到此次地震海啸是前所未有的巨大,震级调整成8.9(最终为9)不但出现死伤(当时的报道才1500人程度),而且使首都圈的交通彻底瘫痪,许多人回不了家或者跋涉几个小时回家。昨天对多少人来说是生死的一天,是分离的一天,是恐惧的一天,是艰难的一天。。。我们全家却得以团聚在一起,没有遭受任何困难,轻松地享受着饭店的照顾。


 


中午时分才恋恋不舍地办离店手续,算帐的时候我们有些惊讶,虽说没有得到全部的服务,但两人份,不到原价零头的价格也让我们有些不忍。其实饭店比平常多付出了几分努力,且这种天灾本不应该算在饭店头上,就算全价我们也无法抱怨。我们带着些感激和抱歉离开了饭店。(后来饭店打来电话说少收了一个人的费用,我们又赶紧掉头回去补了余款。但是总的来说省了一半还多。)


 


下午因为地震停电的缘故,周边的游乐园和Shopping Mall都关闭了。只有一个项目去看富士山。不到20分钟,我们已经站在河口湖对岸遥望富士山的位置了。富士山像一幅油画展现在眼前,前面应着湖水。我说这是不是也太近在眼前了,平时在家里望其一角的那种神秘感荡然无存了。但是富士山是美丽的,即使如此地近观,她仍呈现出优美的线条,白云萦绕着白雪变换着姿势和光线,让她静中有动,动中有静。两只白色的天鹅,随着我的脚步跟来,让我照下它们在富士山前的倩影(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阳光透过窗户,从侧面直射到我的键盘和双手,有一种眼前呈现仙境的感觉。当我写完上一句的时候,阳光悄然逝去)。


 


虽然天色还早,我们还是上了高速开始往家开。路上和西海岸的闺蜜skype了半天,到家时已近黄昏。刚一进楼门就遇上了19层的邻居。赶紧问:昨天的地震咱们楼晃得厉害吗?


 


答曰“厉害。我们家的电视掉下来摔坏了(阿?他们家的电视和我们家的一样大啊。我们家两个电视,有一个还高高地立在扁长的侧柜上)。我们公司在9层,电脑全部掉地上了。快去看看你家的损失吧。”


 


一下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官官去还车,我和小野马先战战兢兢地回到家。刚到家门口就发现卧室的两个窗户都开着,窗帘忽闪忽闪地被风吹得露出来。糟了,怎么那么马虎,临走连窗户都没关。有点不想推开门,怕撞到一片狼藉。


 


进门先看了我们的卧室,一个靠墙的架子,就掉下来一些零碎的东西,瓶瓶罐罐都完好。セイフ~


 


小野马的卧室,抽屉都齐刷刷地出来像谁拉开的一样,侧柜上的电视纹丝未动。セイフ~


 


厨房,所有的抽屉都出来了,包括洗碗机。厨房被两面出来的抽屉堵死了。碗柜的拉门开了一半(这个可以判定是走的时候没关),里面的杯盘未脱出,完好无损。セイフ~


 


水房,还是除了抽屉出来都没有损坏的迹象,未有东西掉出。セイフ~


 


最后是中厅,两个被我支在柜顶的挂钟无情地摔在地上粉身碎骨,它们的时刻都指着249分。电视也是纹丝未动(这时候我才注意到电视是沿着电视柜前沿放置的,可以说只要稍一挪动就会掉下来)。书柜和书也都原封未动。セイフ~


 


给现场拍了照。忽然发现中厅的酒柜些异常,原来一个杯子卡在玻璃门和柜板之间,没掉下来,一开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赶紧拍了几张细致的照片,发到万能的日坛求救。


 


官官回来汇报了损失,他终于说了那句:按照我的计划的出游让全家胜利躲过大地震,按照我的计划买的房,损失小到忽略不计。想想这次确实领导功劳大大地。虽然平时很多决策让我意见重重,大事上领导还是把得住关的,喜!


 


在自家的床上,在大地的阵阵摇晃中进入梦乡。一夜无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