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将生命付给了你

(2008-11-04 06:22:53) 下一个

偶然看了两部关于情感的电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中国)和爱的流刑地(日本),不知怎的,竟然有点放不下。

都是为了爱情可以舍生入死的故事,前一部是一群青涩的年轻人,在找到爱时,故做玩世,用毁灭的方式来掩盖对爱情的羞涩和恐惧。

后一部是早已淹没在平淡生活中的一对中年人,在不期而遇时,燃起熊熊的爱情之火,直到火焰把他们送到极致。

第一种的爱倔强惨烈,鲜血遍地。第二种的爱热烈执着,至深至切。相同的是两者的归宿都是死亡。

前一种的为爱而终,显得无辜而令人心痛,后一种的为爱而弃,显得蹊跷但带来大彻大悟后的感动。

看完“一半”的时候我没有哭,静静地坐在屏幕前听着“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 将悲伤留给我自己。。。”,仿佛是在为青春默哀。我知道自己不会完全理解他们的行为,但是那些青春和激情的记忆还是顺便来我这里做客。。。

看完“流刑”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停止流泪,根本听不到歌在唱什么,只是被他们彼此之间常人难以达到的相互理解信任和默契,而感动感动。。。我从来相信一些看起来不合理的事情实际藏着更深刻的逻辑,而这种逻辑只来自经历者本人,但是这个极为匪夷所思的逻辑,着实把我俘获。生命可以那么平凡而又不平凡,只在于你的心有多深,理解你的深的人又让你遇到。那也许是上帝的恩宠,也许是两颗沙子的随机碰撞。。。
 
我承认爱是没有办法了解的东西,因为我将你的背影留给我自己,却将自己留给了你,over




希望写完这篇,我的心情能恢复平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