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新作业

(2008-02-12 05:31:24) 下一个







最近儿子的学校留了新作业--写小说。拿回来十几张书写纸,每天饶有兴趣地写起没完。他写的叫“空想电车”,讲的是两个小学生自己坐电车去看爷爷奶奶,在电车上碰到很多很多怪事,包括回到过去和跑到未来种种。

看着儿子任由自己的想象,信笔而发,边写边兴奋的样子,我高兴之余,不由得生出些羡慕。想当初我写做文的时候,那种言不由衷,顿顿涩涩的状态,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时最形象的说法就是挤牙膏,明明没有什么事情可写,非要写难忘的一件事情。明明同学天天见,非要回忆一般写我的同学,还最好别和现在同学挂钩。如果那个时候我们做文也可以野马无缰,而且可以不讲什么立意高深,我也许会爱上写做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心。不用担心,LG比较羞涩,不愿意抛头露面。我尽量不涉及个人生活。写儿子也是有感而发,重在议事,不在写人。
在日江湖过客 回复 悄悄话 看风妹妹的文章多了就可以发现一个问题,怎么儿子的出场机会要远远大于老公?

是不是和老公的交流太少了?在网上泡这么长的时间是不是也是处于这个原因?

有时候看射雕英雄传的时候会有些疑惑,黄蓉和郭靖这样的组合真的会幸福么?黄蓉如果嫁给欧阳克的话会不会更加合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