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散记(一)

(2008-01-26 07:18:38) 下一个


瞬间

今天和以前在日本的老同事们吃完饭回家。开车回到小区门口, 进去的一瞬间看见一对年轻人。男孩向女孩方向前倾着, 爱恋地说着什么,女孩仰着头崇拜地听着,就好象多年前自己和恋人的身影。同样的地方, 同样的方式。这时收音机正好流出一段怀旧的老歌。一切都在一瞬间回到了从前,却只是以前我在景内,如今我在景外。久久地这一瞬间立体的带声音的情景定格在脑海里。

注:因住在父母家也是母校的旁边,时常出现这种似曾相识却又遥远陌生的感觉。而这一瞬间是那么完美地回到过去。



两个人的咖啡屋


不要以为两个人是何种神秘的关系,实际上是我和儿子。回到北京很快就过了秋风扫落叶的季节,严冬把我们锁在室内。即使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也很难在户外多做停留。我们经常去避寒的是驱车10分钟一个闹中取静的咖啡屋。这个咖啡屋用英文写着SEIKO的字样,据说是一家日本咖啡店,由于我的孤陋寡闻并没有联想起相关的日本咖啡店。这里的环境也和日本的咖啡店有很大区别。一层除了收银台和一个通向2层的长楼梯,只有三两个座位。二层有一个吧台,是服务员们聚集的地方。4-8人不等的沙发座在各种屏风的拦隔下形成一个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很适合长时间的聊天。和上岛咖啡虽然风格近似,但这里比较狭窄,而就是狭窄让它显得更温暖。我们通常坐在靠近吧台有窗的4人座上,要一壶珍珠奶茶,浓浓的,香香的,正好够我们两个人喝。面对面,我看书,儿子玩游戏或者写作业,间或用手机给对方照各种模样的照片。就这样我们可以坐一个下午。儿子和我都是喜欢定番的人,没有去开发更多的去处,这个咖啡屋帮我们打发了很多安静懒散的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在日江湖过客 回复 悄悄话 看风妹妹的文章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好像似曾相识的同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