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再回国

(2007-12-19 04:09:38) 下一个
不知道你比我高们回国做什么,凭我的感受单纯为个人事业生活的话,激情会很快消失,不满会比较容易积压。所以想如果我再回国的话,会想做些什么呢?最少我不会再回去做工,不管是蓝领白领还是金领,也不会专门去赚钱。以下只是一些很初级的想法,被笑话也没什么呀。

如果我再回国,就在我们小区建立一个出国人员父母福利院,让这些为了国家儿女鞠躬尽瘁的老人们能安心快乐地渡过晚年。服务项目有
平时的家务:买菜/卫生/做饭/送餐/缴费/随叫随到服务
社区活动:晨练/兴趣小组(琴棋书画/气功修炼/宗教信仰/走亲访友/游山玩水)
医疗服务:定期身体检查/陪送医院看病/家庭护理/家庭理疗/保健按摩
亲情呼叫:宽带上网/Skype/视频
出国手续:代办签证机票/接机送机/托运行李
留守服务:空家防盗管理/空家出租管理
争取权益:退休权利/房屋修缮/社会福利

如果我再回国,就在我们院建一个儿童俱乐部,让孩子们象我们小时候一样聚在一起开心地玩,玩那些富有爱心和想象力的游戏。让家长们上班的时候不用担心孩子。具体项目有
学习小组:完成作业,交流学习内容,高年级帮低年级的学习,就象家里的兄弟姐妹。
玩游戏:过家家/跳皮筋/砍沙包/跳房子/玩沙堆
做礼物: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阿姨叔叔/老师同学/邻居朋友,用自己能想到的任何方法做礼物
帮助远方的孩子:给他们寄书/寄衣服/寄信

如果我再回国,就到山里去教书
教他们最基础的知识
教他们最基本的道理
教他们热爱自然热爱家乡
教他们事在人为,他们的天地很大
让他们的父母支持子女的学习和进学
呼吁当地政府支援/供给孩子们的教育
并且把我看到的写成文字,让更多人知道怎么去帮助这些孩子

如果我再回国,就给那些农民工组织培训班,让他们有目标地掌握能在城市里生存发展的知识技能;
如果我再回国,就给那些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培训和工作咨询服务,让他们尽快掌握一种马上能赚钱养家的技能或者以已有的技能找到相配合的工作;

如果我再回国,就花时间找到需要帮助的人和帮助他们的正确的办法;
如果我再回国,就站在马路口,把那些逆行/加塞儿的车拦下来,给司机讲一番大道理;
如果我再回国,就去公共场所维持秩序,不许乱扔垃圾,随处抽烟;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能干的人,也远不是一个能牺牲自我的人,更不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人,但是我上次回国以后,觉得我还是应该干点儿什么,而且如果在中国还是能干点儿什么的,有一天,就当是一个梦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哪!
yamandudu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的想法!!在下支持了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