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熔炉

(2007-09-15 13:56:52) 下一个

上中学的时候知道美国是熔炉。现在觉得这句话很可笑。我已经在美国生活很多年了,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融入过美国文化。看 “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 发现自己与这个文化真的离得太远: 第一,里面很多问题我都不会回答。所以,虽然自己当职业学生当了很多年,在美国却不比一个五年级小朋友知识渊博。第二,节目里的人都那么吵,表情夸张,摆各种奇怪的姿势,回答一个问题之后还不知答案是否正确就全场尖叫。我羡慕他们的率性奔放,然而我大概永远也做不了这样的性情中人。

也许我真的有自我放逐的倾向吧,喜欢当一个边缘人,喜欢做一个漂泊者,喜欢那种“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