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答友人(四) 扫罗和希律

(2009-10-06 12:45:38) 下一个

答友人(四) 扫罗和希律

苍兰
    

老师:
事情虽然出的突然和意外,我并有觉的受了伤害. 我心理很平安,一是因为我知道我没有把国家或民族作为偶像,在这方面,在神的面前,我有一颗无愧的良心,另一方面,神一直跟我说话. 昨天网上有肢体用罗马书14:1-23教导我,提醒我对信心软弱的要接纳,不可彼此断论. 所以,我决定我不愿再为这篇文章争辩,以免使信心软弱的人跌到,或是叫不信的人耻笑了去. 今天晨读的时候神又用加拉太书 5:13-15 明白的告诉了我神的旨意:"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
 
你如果愿意分析关于爱国这方面你的认识,我当然愿意听,但是,我也希望你明白,我从来没有说一定要爱国才是好基督徒.我从来不认为基督徒一定要爱国. 相反,一个人对国家或者是民族的感情一定要臣伏在神的旨意之下. 如果将个人的情感凌驾于神的话语上就是拜偶象同时,我也不同意所有爱国的基督徒都是在拜偶像. 而为掌权者祷告,就是献媚于希律这样的论断,是出于血气,而不是神的话语.
 
爱你的敌人,为逼迫你的祷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功课,愿我们共同学习.
苍兰

 

 

答友人之女

VV:
很高兴与你这样交流.
说实话,我没有觉得任弟兄的文章扎心. 他的文章是满有血气和论断,但正因为如此,是人用血气来批评, 而不是用爱心,通过圣经真理来讨论.  神的话能让人扎心,也能建造人. 但是人出于血气的的评论甚至是论断,我是不会在意的.
 
VV, 我想请你自己独立考虑两个问题:
1.
耶稣和使徒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掌权者. 当保罗说出: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 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罗马书131-2所以你们必须顺服、不但是因为刑罚、也是因为良心你们纳粮、也为这个缘故。因他们是 神的差役、常常特管这事凡人所当得的、就给他。当得粮的、给他纳粮。当得税的、给他上税。当惧怕的、惧怕他。当惧怕的、恭敬他。 (罗马书135-7)当保罗写下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 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那些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是什么样的人? 耶稣说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马太福音 543-44,谁是耶稣和门徒面对的仇敌和逼迫他们的人? 他们这样教导信徒对当权者的教导是不是在献媚希律?


2.
扫罗在成为保罗之前是什么样的人? 你相不相信,一旦生命被耶稣触摸,无论是希律还是扫罗都可能变成保罗?  我们应不应该爱希律和扫罗们,并为他们的得救祷告?


想明白了,告诉我.

最后,与妹妹分享一句神的话: “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历代志下 7:14).  请妹妹细心体会神交托给他的子民的使命.  妹妹愿意不愿意在神面前为那片充满罪,骄傲,和偶像的地寻求神的面并在神面前认罪代祷?

苍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