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防狗自卫参考手册 (图)

(2005-06-28 18:59:10) 下一个


[原创]防狗自卫参考手册 一,狗语 狗虽然不能说人话,但是我们可以从它们的身体语言中去感受它们的感情:快乐,害怕,惊吓,愤怒。请记住除非狗是被拴住的,否则我们最好是不要去靠近一条陌生的狗。而且也应该事先征询狗主人的同意然后再去接近狗。 开心和放松的狗会: 1,左右摇晃尾巴 2,高高地抬起头 3,将舌头伸出 4,想要和人玩耍 害怕和紧张的狗会: 1,用两腿夹紧自己的尾巴 2,将自己的尾巴垂到地上 3,耷拉起自己的耳朵并将它们藏在自己的脑后 4,眼睛半开半闭地看您 5,看上去想要找什么东西舔 6,蜷缩起自己的身体使自己看上去变小 7,躺下并翻转身体让您看见它的肚子 愤怒和准备打架的狗会; 1,左右轻轻摇摆自己的尾巴并将它垂直 2,把尾巴翘得比自己的背脊高 3,张大眼睛怒目而视 4,露牙并咆哮 5,将耳朵高高耸立在半空中 6,使自己看上去变得更大 7,将自己头颈上以及背部的毛耸立起来 8,用手爪的尖端支撑自己的身体站立着 二,靠近狗 1,除非有主人在或者是被拴住,否则的话不要走近一条狗。 2,不要跑向一条狗和它的主人,也不要朝他们大身叫喊。 3,询问狗的主人您是否可以轻拍狗,它的主人应该知道狗此时的感觉,如果主人认为不合适的话他或许会拒绝你的。 4,从狗的正面带有一定角度地去接近狗,不要直接走向它,那样会让它感到有威胁;也不要从背后靠近它,那样会吓坏它的。 5,将您的手握成拳状手心向下,手背朝上慢慢地伸向狗让它闻您。 6,如果狗愿意闻您的手您可以轻拍它的胸部,背脊和下颚。 7,不要拍打它的头部,不用双手环抱它的颈部,也不要将您的脸去贴近它的脸。 8,如果狗不闻您的手,或者后退,您就不要去拍打它,因为狗正在告诉您它不希望被拍打。 三,遭遇不友好的狗 如果有狗跑过来冲您露牙吼叫那说明它非常的害怕。在第一时间内您也许感到害怕,想要逃跑,尖叫,或用您的手和脚试图保护您自己。狗会对您这样的行为感到有威胁性,并促使它感到更加的愤怒。您应该表现出您的勇敢精神,并遵照下面的步骤以便让狗感觉您不是在威胁它。 1,非常安静地站立着。 2,将双手自然下垂放在双腿两侧。 3,尽量保持安静。 4,不要用眼睛去看狗。 5,当狗对您失去兴趣时安静而又缓慢地后退着离开。 四,不可以去做的一些事情 1,不要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去有狗在的后院。 2,不要去戏弄狗。 3,不要爬上围墙去看狗。 4,不要瞪视狗。 5,不要将狗逼进角落。 6,不要将狗独自留在车内。 6,不要在狗睡觉的时候去接近它。 7,不要在狗进食的时候去接近它。 8,不要在狗和它的子女共处时接近它们。 9,不要让狗接近您聚会人多的场所。 10,不要拍打狗的头部。 五,危险的狗 1,危险的狗是对人或其他动物已经进行过攻击的狗。它或许是一条经过训练,攻击已经是它工作一部分的狗。 2,危险的狗可以是任何形状,大小和种类的。没有任何图片资料可以用来定义这一类的狗。这种狗通常需要在颈部戴有特殊红黄条纹的颈链。 3,这类狗的主人通常会在自己家门口挂出“危险的狗”这样的警告牌,请记得千万不要靠近这种狗,或者是它们的家以及后院,更不要去拍打它们。 六,后记 记得小时候曾经被狗给咬过,事后仅仅是自己在伤口上抹了些红药水了事,也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更没有去医院注射预防狂犬病的针,后来回想起来总觉得有些害怕。好在20年之后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总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不过也是因为如此心里对狗总怀有很深的戒心,平时尽量避免接触狗。 来澳洲以后遇到过两件比较惊险的流浪狗遭遇事件。一次是在夜深人静,空无一人的小巷子里迎面碰上了一条狗,当时我心里的确非常的害怕,在人狗僵持了一段时间后我慢慢地往前走,它跟了我一段路后终于停下了脚步,我也就缓了口气。那天很巧我口袋里面揣着一个PARTY用的爆竹,我想实在不行的话就把它给用上吧,或许可以把狗给吓住,还好最后没有用上。另外还有一次是白天在街上遇到了没有主人的狗,这次我没有去理会它,而是慢慢地往前走,那狗也是在跟踪了我一段路之后就放弃了,也算是有惊无险。 今天中午午餐休息的时候我照例去对面的公园散步,迎面遇上了一位老先生来溜狗。这条狗在我周围一直晃悠,我正琢磨着它在干吗的时候它突然在地上找了跟树枝用嘴衔着就冲我奔了过来。来到我跟前之后它把数枝在我面前一放,然后就看着我,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它是要我陪它玩耍呀!这狗是中等的身材,褐色的皮肤,我对狗没有什么研究,也说不出来它属于什么种类,只觉得它很敏捷和矫健。既然“狗命难违”那我只好陪它玩了,于是我扔树枝它跑去捡,它捡回来后我再扔,就这样玩了10来分钟,我觉得有点出汗了,再一看那狗,好家伙它也累得不行,趴在地上只喘气。休息了一下,它还要我继续,我看那树枝上已经满是那条狗的口水了,看上去挺恶心的,于是想换一根树枝,不料那狗不干,扔出去的树枝它一点都不理会。无奈我只能还用原来的那根,于是我再扔,它再捡,就这样又忙活了10多分钟,我想这样下去不是没完没了了吗?于是我就带它去见在公园另一头散步的它的主人,把它交还给它的主人之后我就离开了公园。 听说狗能够感觉到人类身上因为害怕而散发出来的气味,不知道这是否是真的?不过对付那些十恶不赦,屡教不改的恶狗我有一个绝招,那就是用一只煮得发烫的罗卜去扔它,它自然是一口咬住,这样一来它的嘴就会被烫伤,至少是三天不能进食哦!当然做这事最好是别让人看见,你说呢? 希望以上的资料对大家有用,谢谢! 更多的资料请访问下面的网站: http://www.pets.info.vic.gov.a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潜潜潜 回复 悄悄话 女警本色,你是GG,还是MM? 你整理的博客1.0真不错。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