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我的旅行日记之南澳和阿得雷德篇 (图)

(2005-04-23 04:43:24) 下一个



驾车自助旅游的乐趣 我来澳洲的时间不算是很长,但是去过的地方却不算少。澳洲如果按照地域或者是省份来划分的话大致可以分为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新南威尔士(首府悉尼),维多利亚(首府墨尔本),南澳(首府阿得雷德),西澳(首府柏斯),北领地(首府达尔文),首都特区(首府堪陪拉),以及塔斯马尼亚(首府侯巴特)。我除了南澳、西澳以及北领地没有去过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去南澳也算是一次填补空白之旅行吧。 另外这次旅游和九六年我去堪培拉,悉尼,黄金海岸以及布里斯班,九七年去侯巴特相比,可谓是各有不同之处,也是各有一番特色的。比如说九六年去堪培拉,悉尼,黄金海岸以及布里斯班,我是和我的一个同事(我以前公司的上司)以及一个朋友一家共五个人一起开我们公司的小车去的,那次我们来回的总行程是四千四百多公里,可谓是空前绝后十分的壮观;而九七年我是一个人座飞机去塔斯马尼亚岛的侯巴特,然后在那里再找当地的旅行社参加他们一日游的活动;这次我是和我的其他很多朋友一共是九个人合租一辆十二座的面包车(迷你巴士)一起去的,来回的总行程将近两千公里。因为都是朋友,所以路途之中一直是非常的热闹,大家也无拘无束的非常开心。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因为这次是很多人一起出行,其中还有几位不满三岁的小童,所以出发前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接连开了不少次的准备会议。至于具体的准备,则是我负责租车,寻找阿得雷德的市区地图,以及向其他朋友借用一个保温筒(用于在装冰块后存放饮料以及其他食物)。我的一个原籍广东的朋友因为以前在国内时是做涉外导游的,所以他就负责预定旅馆以及制定所有的行程安排。我的另外一家来自四川的朋友就准备了不少吃的东西,像什么烤鸡腿,茶叶蛋,韭菜肉饼,包子等等。当然大家也带上了一些很平常的零食以及小吃。 说实在的,在我们中国菜的所有派系中粤菜以及川菜是占了举足重轻的地位的,其中粤菜是以味道鲜美,清淡,滋补,去火而著称;而川菜一直是以味道辣、重、浓而取胜的。我喜欢味道浓重,所以我的四川朋友所做的茶叶蛋自然是很合我的口味了。不过吃茶叶蛋讲究的是在香喷喷热烘烘以及有食欲的时候吃效果才会最佳,这三个条件是缺一不可的,而这次出发前他们把茶叶蛋放在了装满冰块的保温筒里了,所以当我拿出来吃的时候已经不是热烘烘的而变成了冰冰凉透心凉的冰蛋了,这不免让口味大打折扣了。当然因为当时我肚子很饿所以我还是一下子就消灭了三个。要不是害怕小朋友们会提意见以及会触犯众怒的话我可能会消灭更多的。对不起,一不小心说了很多的题外话,把话题给扯远了。总之当临到出发前我才发觉原来我们所带的东西可真的是不少的,就连茶壶,中号的旅行箱以及小孩子的童车也带上了,就差没有带全套的餐具、炊具以及大米和油盐酱醋等调味品了。其实这不是笑话,在澳洲的确有不少人(包括华人)是在旅游的时候自己做菜烧饭的,这或许也是一种自助驾车旅游的乐趣吧。 阿得雷德风情录 从墨尔本到阿得雷德的距离是大约七百六十公里,我们是早上十一点半从墨尔本出发的,因为开车的速度比较慢所以一直到晚上八点半才到达阿得雷德市中心我们所要下榻的旅馆。初次领略南澳的风情,大家都觉得那里的风景是格外的漂亮,而阿得雷德就像是一个微缩的悉尼或者是墨尔本一样,城市小而精致。据说南澳是以出产大米以及葡萄酒而闻名,我们没有留意到什么地方有稻田,但是葡萄园却的确是随处可见的。阿得雷德以及其附近的著名景点包括袋鼠岛,维克特港,天鹅山,皇家植物园,野生动物园,德国村,市中心的唐人街和步行街,以及遍布城市内外和整个南澳的葡萄酒庄园。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除了袋鼠岛和天鹅山没有去成之外其他的地方我们都去了。 葡萄酒之乡 南澳因为气候适宜,气温适中,日照强烈,气候干燥,所以很适合葡萄的生长,自然也就成为了葡萄美酒的生产之乡了。到了南澳葡萄酒庄园是一个不可不看的地方。我们去的那个庄园其实只是许许多多类似的葡萄酒庄园中的一个比较普通的一个,但是那已经有足够的代表性了。说实在的,虽然叫酒庄但是实质上那却是一个完整而又典型的公司罢了,因为那里有办公室,有包括接待人员在内的所有办公人员,只不过他们的产品是酒而已。庄园内除了有办公楼之外也有演示整个酿造过程的车间,小片仅供参观之用的葡萄种植园(大量供生产用的葡萄园当然是在郊外了),以及附设的小商场专供游客品尝和购买各类红白葡萄酒。我的同行的朋友们有不少喜欢葡萄酒的,于是免不了要在那里免费品尝然后是大肆采购一番了,我因为不太喜欢喝酒,所以就在朋友们品尝之后的建议下象征性地购买了一瓶白葡萄酒用于带回家以后馈赠朋友。 阿得雷德的唐人街 阿得雷德是个小城市,人口很少,估计华人也不会很多,但是在阿得雷德照样有唐人街。其实这也印证了这样一句话,即全世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华人,而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唐人街。我想世界各地凡是稍有规模的大城市都应该会有唐人街的吧。阿得雷德的唐人街规模很小,我看最长不过是百米之遥吧,街道两边除了为数不多的唐餐馆之外还有亚洲杂货店,美容院,旅行社以及照相馆等等。我们一行人在那里的晚餐都是在唐人街上的餐馆里解决的,如果在饭店里点一份普通的烧腊饭(叉烧饭,椒盐排骨饭,油鸡饭等)在墨尔本要花五、六元而这里只需要三、四块钱就可以了。不过在澳洲除了遍地开花广受大众喜爱的中餐之外,近年来中国人的风俗和习惯也越来越受到老外们的重视了,澳洲现在每年都要发行有关中国新年的纪念邮票就是其中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而且最重要的是华人目前在澳洲的社会以及政治地位也在不断的上升之中,比如说目前现任的阿得雷德以及墨尔本的市长就是原籍香港的华人,而其他的比如上至联邦参议员下到各地的省议员、市议员都有华人,相信将来澳洲的华人会比目前更有所作为的。 我的第一次 这次旅游总体来说大家还是比较开心的,只是有两件小事情的发生使得大家略微有些许的遗憾,一个是我们所住的旅馆因为是在闹市区遍布酒吧以及夜总会的地方,所以晚上很闹,以至于大家都整夜的无法入睡,因此即使后来回家以后的一段很长的时间里大家都感觉十分的疲惫,一直没有恢复过来。由此可见便宜是没有什么好货的,谁叫我们去租那么便宜的旅馆呢。另外一个是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因为超速而被警察当场活捉并且得到了一张罚单。在这里顺便提一下,因为我们这辆面包车是手波的,而只有我一个人有驾驶大型面包车的经验,所以一路上基本上都是由我来驾驶的,警察的罚单当然也是罚给我的,我真的没有想到原来我的第一次就这样发生了,要知道这可是我生平所得到的第一张罚单,但愿以后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后记 这篇游记是我N年前的作品了,现在再拿出来看觉得当时写的挺傻的,大家还是多看看有关的图片吧,希望你也能够和我一起分享南澳以及阿得雷德市的美景。 附录 www.touradelaide.com www.australia.com/sa.asp www.about-australia.com/sa.htm www.adelaide.citysearch.com.au www.plazahotel.com.au 问题 1,塔斯马尼亚的首府是哪个城市 2,从墨尔本到阿得雷德大约是多少公里 3,南澳的两大特产是什么 4,企鹅岛是否是南澳的著名景点之一 5,作者在出发前做了哪三件准备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的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