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长白山

喜好诗歌,唱歌,摄影,再凑个趣儿,尝试写故事,和散文。
个人资料
正文

上睑连雪天,下睑连雪原

(2011-02-28 16:04:55) 下一个

上睑连雪天,下睑连雪原


冬天一闭眼
夜长枕着雪入眠
拥着鸭绿江,天池,松花湖
长白山伴着长白山入梦
飘飘长白山雪
童话从摇篮中醒来

清晨
寒风在掀我的上睑
飞雪在摁我的下睑

一睁眼
上睑连着雪天
下睑连着雪原
冬天,我的童话
正穿着我的雪
寻找梦幻童年

雪花,放飞童话
一眨眼
飘上雪原

冬天请不要着急
春天请等一下
愿长白山不老的童年
寻觅冬季拾遗冬天
相机做望远镜,放大镜,扫描仪
冬天为眼睛装上最好的快门
冬天在为童话作最后的笔记

眨一眨眼
就有风情,森林,村庄,雪原

野鹿看见我就跑
鸟儿只要自由地飞翔
我可是一点都不神秘
我能和雪一起飘舞
我也和风一道叙语
除了猎人
牧马,奶牛都想和我亲近
对马儿一招手
对牛儿一问好
他们倒吓了一跳

远处传来猎人的枪声

一望眼
天空大地相吻在洁白的地平线

夕阳越过严寒的天空闪着最后的余晖
童话的星光暖在心房
远方
燃着思念的火光

目送夕阳
聚焦远方

太阳失落
乡愁星夜醒来

地平线是唯一的一串脚印
只有树木森林,大地的手臂
赶在暮色里做最后的相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