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长白山

喜好诗歌,唱歌,摄影,再凑个趣儿,尝试写故事,和散文。
个人资料
正文

开朗的乡村女小丑(3图)

(2008-02-11 13:05:33) 下一个

开朗的乡村女小丑(3图)

  去乡村集市赶集,遇到的个卖玩具的女小贩,她的扮相是小丑,女小丑还是不多见的。当时我还带着其它相机,像模像样的,我有意给她照相,刚凑过去,这女小丑立刻来了精神。连忙对我说:“我一看您就是个专业照相的”,我连忙解释:“不,不,我是摄影爱好者,旅游留个纪念。”。小丑自己介绍到:“我很喜欢学摄影,可惜没有好相机 ” ,我说:“我的相机也很一般般那”。她很主动地配合我,拿起个玩具:“我拿这个,照一个吧”

我忙表示:“真棒!”,她又拾起把扇子,我说:“不错!”

结果她很高兴,连伸大拇子:“Very Good,Thank you very much”

照片最大的毛病,没有利用好镜头,应该设定景深,背景应虚化,突出人物。不过当时用的傻瓜相机,最好用光圈优先,或设定人物照模式,或用中长焦拉开距离,可惜市场很拥空间有限。本来照片有个有利的光线:逆光,而且相机曝光还可以。有一些遗憾的是背景亮度高一些,没有让逆光形成的轮廓光突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