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天涯

人生如戏,盼笑语从容过。和老友新知三二知己,细雨轻声话话家常。
正文

上海腐败流水帐(二)

(2005-07-18 18:43:59) 下一个
第二天早起去附近的乔家栅买生煎大饼糍饭糕糯米团一大堆, 回家配自己做的豆浆,暴食一顿,好好过了下瘾.

中午朋友请吃韩国烧烤,打了的一路摸过去,发现这条以前该全是农田的街道,满街的商店都是大大的韩文,下面仅配有小小的中文,让人疑惑到了韩国.终于在满街的韩国餐馆里,找到了店面不小的韩罗苑. 小姐们穿着美丽的朝鲜长裙,和室外的高温有着极明显的对比. 市内的空调开得温温的,虽然比外面的感觉要好得多,但和平时办公楼里的冷气比,简直就算不上空调. 后来知道这种情况在国内很普遍,为了节约电.

在碳烧的炉子上烤牛肉的感觉还是不错的,用生菜叶包了夹些酱,很好吃. 朋友胃口比我这个谗猫还好, 最后点的海鲜饼,我已经饱到只能切下一小条吃,而她竟然还能吃下半个,虽然一直在嚷嚷减肥的也是她. 还有种白白的猪肉片,肥得很,烤了味道也不错,但我不敢多吃. 锡伯纸包的烤鸡翅一般般,炸黄鱼也很家常,几种调料倒是不错. 天南海北的聊了些琐事,她很想跳出来自己做生意,可是又有很多顾及,和我差不多. 最终,我们谁也没有帮助对方决定将来.

餐馆里不久人就多了起来,而且很快满座. 她说这家店的生意很好,要提前几个星期预定,因为上海现在很多人喜欢烧烤. 随着烤炉的增加,我们出门的时候, 室内的温度已经到了可以让人出汗的地步. 出了门,感叹这么热的天气,竟然那么多人爱吃烧烤. 朋友接口说, 还有更多的喜欢火锅呢, 烧烤其实还不算热的. 我哑口. 后来回家得知,那天有39C多,是上海71年来的最高纪录. 另一朋友说在市中心,那天的中午曾经有43C. 在上海71年来最热的那天中午去吃烧烤,也算创了我的个人纪录.

午饭吃到后半段的时候,时差开始骚扰,我有点语无伦次. 回家后倒头就睡,为了准备晚上的另一大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