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天涯

人生如戏,盼笑语从容过。和老友新知三二知己,细雨轻声话话家常。
正文

上海腐败流水帐(三)

(2005-07-18 18:44:36) 下一个
猛吃了一天,有肠胃点吃不消. 第二天决定陪老人去尝点清爽小菜. 承落落推荐,我打算去那个鹿港小镇去试试台湾小菜和他们的冰沙.

鹿港店门面装修得很小资的简单,只有黑白两色,如果不是有个大大的店名,很容易错过.不过,店名很奇怪的用了鹿港老镇. 这一字之差,差点让我打的坐过了头. 后来的士老哥说再过去就没店了,才赶紧下车. 走进店,里面很小,放了10来张WENDY'S那样的小桌子,装修比较现代化. 因为去得早,零零星星的坐了没几桌人. 而我们就理所当然的占领了唯一的一个可以坐7,8个人的沙发圈. 看看菜单上都是印的鹿港小镇,才松了一口气, 点了几个网上口碑最好的菜.

等菜的时候,人渐渐多起来. 其中年轻时髦的女孩比较多,是这次回去看到漂亮MM最多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在古北的原因吧. 有一桌坐了一家三口,一对30出头的COUPLE带了个4,5岁的小孩. 注意到他们是因为女人很漂亮. 白净的皮肤,因为一身兰色的连衣裙而给衬的更白. 头上挽了个髻,配同样蓝色的大珠子项链.很精致的五官,大眼睛柔柔的看人,一汪水的清澈. 旁边的男人拿着手机大声的说话,穿着似乎名牌的衣服,一脸的钱,虽然长得还算端正.如果不是因为他说的一口上海话,我会把他当作台湾人. 有人从他们桌旁过,需要男的让一下.男的明知却偏偏不理,依然纵情于他的话筒. 倒是女人看不下去,轻轻的推男人,好歹才让别人过了. 心里突然有点为女人难过. 她的双眼看起来是那么的迷茫和无辜, 美丽背后有着无尽的空洞. 打扮和穿着都有着刻意的痕迹,处处显着为他人而妆.因为在古北,所以猜她很可能是二奶族里的一份子. 她也在一直打量我,可是当我给她笑容的时候,却总是怯生生的转开视线. 不由得很感激父母逼我走读书的路,女人自立了,才可能有体会到真正的快乐.

看到美色总难免会开小差,还是言归正传. 菜一小碟一小碟的上,色拉嫩笋是7,8块滚刀块状的笋,沾着色拉酱吃,很清口,但很西菜化. 三杯鸡送上来的时候吱啦吱啦的好听,味道还不如我做的红烧鸡翅.台湾凉面,菜脯蛋很一般. 客家小炒是最不合算的,芹菜抄墨鱼丝,肉丝和豆腐干丝一点点. 其他的菜记不住了.Sad 最后点了个刨冰,还可以,但是在淮海路港汇广场下吃同样的(冰可能会刨得略粗些),只要一半不到的价格. 鹿港最有名的芒果冰沙这次没有点,是因为看到英文说就是smoothie,觉得就没有必要了,美国多得是卖smoothie的地方. 不过后来看邻桌的要了,装在大酒杯里,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又有点后悔,可惜肚子里已经装不下. 看那两个上了岁数的说台湾国语的大男人,分吃芒果冰沙,非常好笑.

父母吃了这顿半西不中的台湾菜,没说什么. 但他们的眼神告诉我,不值啊不值.那个地方是MM玩小资的地方,所以如果没有二奶或者没兴趣小资,拿这些钱去室中心,可以吃好上1倍的菜.

晚上回家吃家里做的,绿豆粥配几样素小菜,很舒服. 最好吃的菜,其实还是自己家的家常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古北的岁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粥配几样素小菜,我现在愿意用一切美食来换。。。笑语,我真想家。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十熊的夸奖,我很文字是很不行的.我们现在去了你我他网站 http://www.niwota.net/bbs/viewforum.php?f=10,欢迎你有空来玩.还有我打算把我们这里的观后感搬到那里的影评论坛 http://www.niwota.net/bbs/viewforum.php?f=13,比这里更好些, 你一定要来看看.:-)

最近看了什么好片?
十熊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上海之行流水帐,写得很自然,温和。让我想起在上海的日子,谢谢!
那段对在鹿港小镇里的女子的描写特别出神,没有细腻的观察力和对生活的感悟是写不出这样的文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