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天涯

人生如戏,盼笑语从容过。和老友新知三二知己,细雨轻声话话家常。
正文

美容瞎扯篇

(2005-05-04 18:39:34) 下一个
作者按: 盲信者后果自负:-)

护肤(针对25岁以上嘉宾,25以下的自理):
最简单的步骤:
1.早上清水洗脸, 洗完用toner,然后上眼霜和滋润早霜,最好带SPF的.
2.晚上睡前用洗脸皂洗脸,洗脸皂比洗面奶好,后者的杀伤力太厉害.用toner,最后上眼霜和滋润晚霜.
用化妆品的,要注意清洗干净.有特殊需要的,另外添漂白,杀菌,施肥等工序.:-)

每周做一次面膜,过了而立的最好也能做次蒸面,可以有效改善面色.

产品推荐

护肤品里,首推Neutrogena(低价位), Peter Thomas Roth(中价位),La Mer(高价位).
油性皮肤Estee Lauder不错,干性的Lancome有别人推荐(申明,本人油性敏感皮肤,所以很不适合用Lancome,但干性皮肤MM有不少推荐的)。Clarins还可以,但涂了和没有涂的感觉一样。
Neutrogena也不是所有系列都好,我的感觉是它带了活性铜成分的那个Visibly Firm系列效果非常好。很滋润但不油腻,早晨起来看皮肤很有光泽和弹性。PTR也是对油性和容易生豆豆的皮肤非常好的牌子,我是从他们的面膜开始是这个牌子,结果是没有用下来最没有刺激最柔和的护肤品。
  • Neutrogena Visibly Firm Eye Cream
  • Neutrogena Visibly Firm Night Cream
  • Neutrogena Acne WashNeutrogena Facial Soap
  • Neutrogena Lip Balm - 超好的东西. 单独用或者在上唇彩之前用,会避免嘴唇干燥裂开,而且有很自然的光泽.
  • Peter Thomas Roth Masques: Cucumber Gel (the best mask I've ever used) - 做完深度清洁面膜,蒸面,或者觉得皮肤有刺激的时候,用它会很有效的让皮肤放松,是难得的可以每天用的面膜。Oxygen Detoxifying Masque 有滋润消毒作用。因为是透明的,我曾在回国的飞机上用。涂了薄薄的一层,18个小时的飞行下来皮肤竟然一点也不干。对于干性皮肤,他们也有帮助滋润的面膜。
  • Peter Thomas Roth Toners: Aloe Tonic Mist和Oxygen Mist,没有一点刺激,让皮肤很舒服。以前用其它牌子的toner,从来没有那么好的感觉,十有八九会有点刺激.
    PTR 产品网页
  • Peter Thomas Roth All Day Defense Moisture Cream SPF 20 也是用了感觉很舒服.他们还有其他的滋润霜也不错.
  • La Mer(自己还没有用过,但看到好评很多) Miracle Broth 据说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小富婆们可以一试.:-)


化妆品每家会有自己独特的产品,不好一刀切.
  • Laura Mercier: Best foundation and powder. 它的透明散粉是个非常神奇的东西,给皮肤带来象陶瓷的感觉.它的眼影,唇彩,亮粉等都很精致,不是很夸张但质量很好的那种. 上班化淡妆很适宜.
  • Estee Lauder: Artist's Mechanical Lip Pencil 同时有lip liner and lip pencil,而且有些颜色很自然。推荐double coral.
  • Tarte 的液体腮红非常好,点一两滴然后再抹开,非常自然的红晕,比其他类型的好很多。
  • Smashbox 的眼影很适合晚妆和浓妆,很亮,颜色上了以后很服帖,不过对于不太会化妆的,不推荐这个牌子。
  • Cargo的彩妆也很好,用过它的膏状唇彩和眼影,无论是自然还是夸张,效果很不错。


其他想起来以后再补充,实在是试验过太多,有些记不清了。反正是坚决不要再用日本的东西了,切记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谢小听~美容顾问呀。。

我决定不熬夜,不吃肉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佳人,你也可以用NEUTROGENA的. 他们有很多抗豆豆的护肤品.你说的" 好像是油性的,总往外冒油,但还不能不擦东西,要不然觉得发干。"很正常,油性皮肤也需要滋润的.
你要注意的是,买任何护肤品前,要看清是OIL FREE. 睡眠饮食肯定会有影响的,但小心护理也很重要. 多喝睡,保证睡眠,少吃油腻和高糖食物,多运动.

滋润和清理用品,要用温性的.如果豆豆有了一段时间,那些专门制造豆豆的细菌就会藏在你的皮肤里,所以你需要用带有杀菌作用的护肤品. 你需要洗脸皂,TONER(不带酒精的),防豆豆面膜(不能每天用),和温性的水溶滋润霜. 每天两次的清洗就够了. NEUTROGENA上面的东西都有,具体名称我记不得了,你可以先去看看,有问题我再帮你看.

说25岁我是开玩笑的,因为我25前不用什么护肤的,所以就随口一说啦.:-)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是25岁以上的?那俺不是白研究了,痛哭流涕中~~~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呀,终于找到组织了!~~先激动一下!~我最近生小豆豆,皮肤质量严重受挫,向飞鸟求救,然后她让俺上这儿来,果然没来错呀!向专家求救:

先说一下我的皮肤,好像是油性的,总往外冒油,但还不能不擦东西,要不然觉得发干。我一般不生小豆豆,朋友不说,我还没留意,就是在阳光下看得特别明显,脑门儿上居多,一片一片的(有点夸张哈)但不仔细看不出来,如果摸上一把,吓死人了~这是不注意睡眠饮食造成的吗?

还有就是toner,哪个牌子的好?我也有,觉得没啥效果,就不想麻烦了。看小听说过后,我准备继续用了。

小听大力推荐Neutrogena品牌,请问:适合22岁油性皮肤的哪个系列比较好呀?

十分感谢``嘻嘻~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蛋蛋,是的,水太热不好。我昨天还看到有文章说,吹风机和空气洁净机也会促使皮肤老化呢。:-)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雨,我去网上和门口的Walgreens看了。Neutrogena很多。我以前也知道N,但从没有这么仔细的钻研过。还有,我又发现一个坑害皮肤的罪魁祸首:洗脸洗澡的水太热。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听大令啦,又一次美容讲座,真是受益扉浅呐,飞鸟已经全部打印存档!!厚厚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茶,终于过关啦?huh...(甩一下一头的汗水):-) 周末愉快!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听雨姐姐,太感激了。就不说谢谢了,俺俩,who跟who?今天我有点忙,还有一个大作业,还想争取母亲节上个小菜给大家。就不多灌水了,躲在你的闺房里祝你周末愉快。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在beauty.com买东西,他们送了个thermal scurb,是City的牌子,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好.它涂在脸上会自动加温,用手指轻轻的画圈做按摸,可以exfoliate,颗粒很小,然后整个脸热热的...洗掉后,感觉很舒服. 我打算下次去买个当做深度清洁来用. :-)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听雨! EL的SO CLEAN偶刚刚用完,确实很好,8过偶想换个花样嘛。:)
你说的用洗面奶清洁厨房,真是个好点子,我有个洗面奶才用了一次,太厉害了,就一直丢在那里,现在可以派用场啦! :)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贝,你不会把油也存到银行了吧?:-)) 我是因为化妆多了,皮肤就越来越油,也越敏感.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童子们捧场。:-)不好意思,今天就忙着灌水了,没来得及给同学们回。

严谨的茶同学,每次你提问我都会大汗淋漓一下。:-)
对付豆豆,要看是什么样的种类。最厉害的那种,只有吃猛药才行。如果是白头黑头之类的,保持清洁和皮肤的酸碱度,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就会好的。我曾经和豆豆奋战过N年,说起来很是感慨。青春期的时候没有那么厉害,后来突然有了,用了各种方法也去不掉。其实给你们的那张大头照是抗豆豆过程中拍的,经不得仔细看。我曾试过,用各种洗脸的,深度清洁的,杀菌的护肤品,去看医生也吃了涂了各种程度的药,最后还试过那个proactive,统统都是只有一小段时间有效,然后豆豆会变本加厉的杀回来。最后下决心去用Accutane(高浓度的Vitamine A 疗程,会有很大的副作用,但效果非常好)。2个月的疗程,过了6个月后,皮肤干干净净,豆豆从此不再每个月来找我,狂喜啊。:-)剩下来的就是要对付被豆豆残害过的皮肤了.那个proactive我不推荐,虽然前6个月用,好象效果不错。但久了就发现皮肤很干,会起很多细小的纹,把人可以变老20岁!!

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豆豆,我建议用Neutrogena(我是不是越来越象他们的sales person 了?)的Acne Wash, Spot treatment, 还有种贴在快要冒芽的豆豆上的patch,都非常不错.他们新的一个Clear Pore cleanser/mask 也很好,每天拿来洗脸也可以帮助防豆豆. PTR也有很多对付豆豆的东西,不过价格贵了些.

少吃油腻的东西,但辣的就不好说.
这些是对你的第二个贴子的问题:
1. 对,干了就用干的方法对付.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会犯一个错误(包括当初的我),以为多清洗,用让皮肤发干的护肤品就好.其实清洗太多,或者护肤品太碱性,会给大脑发出一个错误的指令,就是皮肤上油不够多了,然后反而会加剧油性皮肤的问题.所以对油皮肤最好的护肤品是温和的,不破坏皮肤PH值,和oil-free.有alcohol的,最好远离.很多日本产品和防豆豆的产品里有alcohol,要看清了. 总之,任何东西如果一涂到脸上有刺激感,就别再用了.
2.日本的东西质量其实不是太好,价非所值.当然还有因为那个民族主义的原因..:-)SSD我不是很清楚.
3.以前有人做过试验,拿洗面乳去洗厨房的油腻,竟然比洗洁净还厉害. 当然,好的牌子洗面奶可能还好的,但我看了那个试验以后,就光用Glycerin的洗脸皂了.Glycerin facial soap不仅可以洗得很干净(就是在水里冲的时候,可以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而且洗完后,一点不觉得干燥.
既然你现在是干性的,给你推荐这个洗面的 Neutrogena Transparent Facial Bar, Dry Skin Formula Soap, Fragrance Free $2.99 (买这个牌子不会给妈妈说乱花钱:-))

4.早霜油性用Neutrogena Healthy Defense Daily Moisturizer SPF 30, Untinted

他们也有tinted和light tingted.
不出门不一定用SPF,但下雪天还是要.
5. 搬到南方湿润的地方:-)
6. 你可以蒸馒头,好了告诉我一声.
7. 你只要不是刎我就好。。:-)

格儿:toner 一定不要省,对皮肤很好的.深度清洁面膜,一直在用EL的So Clean. 他们的So Clean, So polished, and So Moist系列很不错.

书记,要建立个fund啊,我帮你:-)

飞鸟,我这个是长期当白老鼠的辛酸血泪史啊...叫砖家还差不多:-)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1,怎么大家都油性皮肤。俺怎么不幸一点油都没有,要查那么多的CREME呢!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听雨! 这下太好了,不用偶记笔记了!:)

偶以前用TONER,后来觉得用不用没啥区别,就免了一道工序。是不是要用呢?

还有,深度清洁面膜,谁家的比较好?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再提问:
1-以前我爱冒油,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一切按油性皮肤处理的。现在,气候改变,我皮肤干燥,那我就应该按干性皮肤处理了吧?
2-日本的东东不能用?SSD是日本的吧?
3-洗面乳的杀伤力?
4-滋润枣霜什么牌子?含SPF,在北方如果不出门,或下雪,也要吗?
5-北方寒冷,室内暖气,严重脱水,怎么办哪?
6-我不用蒸面吗?蒸馒头可以吗?
7-。。。想起来再来吻你(打错了,应该是“问”你)。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狠好狠好!!!可是为什么让我自理,抗议一哈。

专家水平,存档备查。

什么是最好的对付“青春美丽疙瘩豆”的武器?睡觉?少吃辣椒,胡椒?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不愧是专家,写得真好,特别有参考价值!NEUTROGENA我也正准备用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