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天涯

人生如戏,盼笑语从容过。和老友新知三二知己,细雨轻声话话家常。
正文

聊聊Atkins

(2005-03-19 07:45:31) 下一个
Atkins diet流行了至少4,5年了,眼看越来越多的人去试,很想说说我的看法.

先从医学角度说,至今没有长期的临床研究证明它的最终效用.外面发表的一些医学研究也是短期的. 这些短期研究的结果概括一下,是这样的:
1. Atkins在短期减肥是有效的,比其他的方法见效快.
2. 开始几周的体重降低,其实是因为脱水,所以用Atkins的会有缺水症状.有些还会导致低血糖.
3. Atkins短期没有增加血脂或者胆固醇的迹象,如果食物结构不是以饱和脂肪为主.
4. Atkins的体重降低到了一定程度,就不再继续.平均的它可以减掉10%的体重.

美国的第三大癌症死亡率是colon cancer,这个和他们的高蛋白低纤维的饮食很有关系.

再说生活里看到的实例。周围朋友早在4年前试过Atkins的不少,最后统统放弃,而且放弃后她们不仅把丢掉的捡了回来,还加了利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真理的追求是很执着的,科学工作者嘛。嘿嘿。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格儿,我说的是刚开始的几周,主要减的是水份.估计格公本来肚皮就不大?:-)

老汉,我上面说的是从medical journal上面引来的东西,不是我发明的哦.(你很死硬派嘛,越来越佩服小太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听听,小嗝同学说的多有道理,人家这是切身体会,你们那些都是道听途说。呵呵。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偶也维护一下ATKINS。ATKINS减的不是水,是肥肉啊,嗝公两年前试过,两个星期消灭了肚皮,胆固醇也减低了。后来,他还是吃碳水化合物,但是比较注意,这样虽然体重增加了一些,但没有把失去的全部找回来嘛。

偶觉得ATKINS的好处是立杆见影,很鼓舞人心,两个星期后可以慢慢吃碳水化合物,又给人希望。不像俺现在实行的饥饿法,惨淡!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赞同ATKINS。我决定它对长期健康肯定不利。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ehe....that is right!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气气老汉,人体本来75%就是水,掉光了,可以减掉多少磅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跟老汉的ATKINS斗争到底!偶觉得还是节食好,加上运动。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你诬蔑atkins,婶可忍叔不可忍。。。。。哈哈。

你说开始几周的体重降低是因为脱水,这是不对的,因为,摸摸小肚腩,不可能是一包水吗。呵呵。

你朋友们的失败,是因为他们没有长期坚持吧?为什么没能坚持,可能以因为他们在生搬硬套。;)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你说得很对,关键是不要多吃. Atkins有效的原因之一是高蛋白的摄入,让人容易有饱的感觉,所以用Atkins的人,平均比用其他diet的,要吃得少一些.我们父母辈从来是以米饭为主食,胖的也不多,主要是他们吃得少.

我打算3个月内减5磅,每天略微少吃一点,增加运动量,看看是不是能行.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汉要奋起维护ATKIN了.. :)

其实只要饮食均衡,不多吃,中国人还是很少会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