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天涯

人生如戏,盼笑语从容过。和老友新知三二知己,细雨轻声话话家常。
正文

屡试不爽的经典包子皮做法 (图)

(2005-02-17 19:19:03) 下一个


家庭发面法:
面粉 ----------------------------6杯
(1) [糖 ------------------------1/4杯
(1) [温水 --------------------1 3/4杯
(1) [酵母(yeast)--------------3/4 大匙 (table spoon)
(1) [发粉(baking powder) ------ 1 大匙
猪油 (lard) -------------------2 大匙

Steps:
1. 先将(1)料内之糖放进温水内,待溶化撒入酵母.
2. 搁置10分钟,上浮一层白沫.
3. 面粉过筛,与猪油,(1)料一同搅拌,太硬或太软时酌加水或面粉.
4. 用手搓匀,把边上散落的粉全部揉进面团,揉至十分光滑.
5. 放在盆里,盖上保鲜膜以免表皮干硬. 置于温暖的地方约2小时左右,面团发到3倍实际可用来做点心.

蒸点心注意事项:
1. 包好馅的点心要搁置略醒后再蒸(醒时盖上保鲜膜以免表皮干硬),醒面的时候视室温而定,月10-30分钟,如醒面的时间太久,面皮发的太过,则点心蒸出来后会塌下.
2. 点心要蒸时,应该在每个点心底上垫上一张白纸(我用bounty),或先在蒸笼内铺上湿布,再放入点心。
3。蒸点心要大火,否则蒸出的点心会粘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叫了,就是不晓得她听不听得见。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P也来啦,欢迎欢迎,闹的闹的.:-)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Yami, are you the listen-to-the-rythm of falling rain mo?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要是要怪心星的,我昨天都开了头,后来被她的东西一路牵着鼻子就看了3个多小时,然后自己就写不下去了.:-)

还有我老惦记着去看看同学们家里都有新进什么货啦,有没有新房东啦,这样的一乱串门,滑雪鸡估计得在锅里再炖上点时候.:-)

我一直奇怪怎么小青没有来这里呢? 老汉,你把她叫来吧.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老实交代,还没来得及看心星的大作,没有时间,对长篇也有点恐惧。。。。但我相信是很好看的。。。等哪天有空了,或是在出差的路上,下载下来,一口气读完。。。。

小听,你的滑雪记好久写出来呢。。。。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看完.前面50章是一气在40天之内写完的,从1月6日到现在,每天一章,写的很累,小娴是我想做的女孩,所以才有我自己没有的那份潇洒.小欣和丁悦都有原型,其他人或多或少也是我身边见过的人和听过的故事.所以就一股脑的写了下来,现在回头看,可能因为写的太快,有很多地方很粗糙.您有耐心看完我很感动.

是没有写完,大概写了有1/3-1/2. 我认识的小欣经历很复杂,我很想把她写好点,所以现在就在考虑怎么向下写.最多一个星期,等我想好了自然会继续更新.

再次谢谢您的关注!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 看完了前50,下面是我的感想回在你的帖子下.拷贝了一份过来,怕你没有看见.

==================================================================================

一口气看完了!!!!写得太好,很对我的胃口。我从来不喜欢连续剧或者长篇的东西,尤其是网上的,可是竟然忍不住用了3个小时不吃不喝的看完,你写得不是一点点的好。

可能是一半的林小娴加上一半的顾小欣,差不多就是我的缘故吧.喜欢摸鼻子,吃东西一定要看点东西才觉得不是浪费,卡拉OK很喜欢唱的就有王菲的红豆(我是哼着那首歌读的那章),有过一模一样教strategy的魔鬼老师,顾的温和淡然..感觉是在看镜子里的自己...荷塘初次见面的那段,写得最好的,或许这也是我认同的用心恋爱应该有的感觉,竟然让我眼湿. 觉得顾更象作者自己的一部分,因为荷塘那段和这最后一段写顾的心情,非常的精致感人,一气呵成没有一点娇柔做作. 小娴反而带了更多作者的假想,为了她的那份潇洒. 不知道猜得对不对.:-)

网上看到好的东西不少,可是能够让我一口气看完长篇的实在不多.故事没有完吧,继续.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女,上俺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376,都搁那儿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你的为爱而生的头在哪里啊? 我最早的只能看到20.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俺还是老老实实的去饭店里吃吧.有自知之明!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让老太来看看。我已经N年没有吃包子了。呵呵。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好!照片看上去就很好吃啊!!我做过2次都失败了。我再照你的方子做!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狐狸是绿的吧?:-)

我以前从一台湾MM那里看到一本极好的做中点的书,后来用它上面的方子,一直做得很成功. 这个和面就是那本书里来的,所以要强烈推荐一下. 面粉如果用White Lily的牌子,可以做很白很漂亮的包子.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太强了!俺的包子80%都是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