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云晓筑书影

是写给自己看得文字,也欢迎你来看看。。。。。。。
正文

对妈妈的想念

(2005-02-05 18:59:13) 下一个

对于妈妈的想念,好像始于我的高中时期。我并没有离开家去别的地方读书,妈妈也没有因为什么原因而不能与我经常见面。我和妈妈天天见面,也经常会有些磕磕碰碰的事情发生。我从小就不是个听话的孩子,淘气而且叛逆。妈妈的话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习惯,就象包围着我的空气一样。也许不会时时都感觉到它的存在,但是如果没有它,生活就不能继续。妈妈有的时候因为和我生气而不和我说话,当我也气鼓鼓的时候,我感觉不到这种惩罚的分量。但是一旦当我冷静下来,一种莫名的窒息感就会马上出现。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了对妈妈的想念。

我经常在回家的路上想念妈妈,会不自觉地担心妈妈过马路时是不是安全,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是不是能有谁会给她让个座位。总是希望在回家的路上能遇到下班回家的妈妈,可以帮她拎一拎沉甸甸的菜篮。妈妈的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自从外婆去世后,她的身体就更差了。有几次因为生病住进了医院,这时的我就更加想念妈妈了。

妈妈第一次住进医院的时候,我大学刚刚毕业,正在准备托福考试。那是个炎热的夏天。医院离家很远,我每天上午要去补习英语,中午还要顶着大太阳到医院去看看妈妈。每次走过那长长的走廊的时候,我都默默地祈祷着今天可以带妈妈回家。每天见到妈妈的时候都是一天里最快乐的时光。那年的中秋节妈妈不在家,我和爸爸心里好难过,但谁也没有说出来,只是爸爸答应我妈妈回家了,我们补过一次中秋节!那段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我的和每一天都是在对妈妈的想念中度过的,我终于明白妈妈对于我和爸爸是多么的重要。我和爸爸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我们两个人太相像了,所以总是处处针锋相对。而由于有了妈妈,我们都可以各自缩在各自的壳里,不用时时刻刻绷紧神经,扮演各自的角色。是妈妈的存在给了我们偷懒的可能。妈妈不在的日子里,我和爸爸的日子过得格外辛苦,真是觉得好累。。。。。。于是更加想念妈妈。

现在,从没有离开过家的我只身远行。心中唯一牵挂思念的还是妈妈。时时刻刻思念着妈妈,牵挂着她不是很健康的身体。每天都在心里默念着希望妈妈过得很好。每次打电话回去都要仔细地听听妈妈的声音,生怕听到她又生病的迹象。我觉得只要妈妈过得好,我就过得好。只要妈妈开心我就没有烦恼。

眼看着春节就要来了,今年的春节家里只有妈妈和爸爸了,也许会有些寂寞。我是真的希望能守在他们的身边,哪怕只是呆呆地坐在那看着他们,心里也就踏实了。前几天和家里的小表妹在网上相遇,说起就要过节了,家里有些什么样的安排。她踌躇满志地告诉我说今年过节不休息,不回家,要将事业进行到底。我听了,心里不是滋味。她也许还从来没有体会过对妈妈的想念吧。在这样一个温暖的除夕夜里,怎么可以让亲爱的妈妈因为思念而悲伤?怎么可以把寂寞当作礼物送给这世界上最爱我们,也是我们最爱的人?

此时此刻守在妈妈身边的幸福的人们啊,请珍惜这种最珍贵的时光吧,去感受你们心底里对妈妈最深切的想念吧!因为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不知道还有多少像我一样在深深地想念着妈妈,却不能与妈妈见面的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