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夜色

(2005-06-27 20:36:23) 下一个
在电脑前坐了一天,任务终於是要完成了。 我穿上鞋决定出去走走。我打开门登登登登地跑下楼去.空气里透着一丝凉意,我深吸了一口,加快了速度,头发在脑后飘起来,这种感觉很美。月亮被一层雾似的东西遮住了,朦朦胧胧的。远处的篮球场上有人在呼呼喝喝的打篮球,篮球落地的砰砰声和他们的呼喝声在静谧的夜里传的很远。不远处的楼前有一个人在来来回回地走动着讲电话。我继续向前跑去。 跑到湖边的小路上,我渐渐减速,进而停下来。小路上的灯发出昏黄的光,两旁高大的树木投下阴沉沉的影子给这夜色四合的夜更添一层神秘。不远处的湖面上传来雁子和不知名的鸟儿的鸣叫和着水边的蛙鸣此起彼落,引得我大着胆子向几十步开外的湖边走去。湖水在月光下发着幽暗的光,微风过时便粼粼地闪烁。对岸浓密的树此时联成一片起起伏伏的黑xuxu的远山。四周完全被黑暗笼罩着。不知什么动物不时发出低沉的吼叫,小獾熊在不远处的树上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第一次发现这种小动物时我曾大着胆子上去摸摸它,它也没有咬我。我在湖边随便捡了张凳子坐下。我如何舍得这静静的独处的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