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上人间

(2015-05-30 11:50:14) 下一个

天上人间


浮云白衣 去路千千
我忽然忘了你是谁
总在子夜守候着黎明
天边有天
我也忘了我是谁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春天来了
冬天走了
离开的是我
留下的沧海成了桑田

花还是花 树还是树
绿水依然
青山依旧
远去的是我
留下的丝桐换了新弦

没有人知道我曾经来过
没有人知道我曾经喜欢过
不见的是我
天还是天 地还是地
留下了一片不属于我的云

登机时的告别
临空时的思念
一声叹息 一封短简
如果从此天上人间
舍不得的人儿是你

2015、4、5 初稿于首都机场

* 浮云白衣:唐·杜甫《可叹》:“天上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古往今来共一时,人生万事无不有。”以浮云变幻,比世事的变幻无常。

** 去路千千,天边有天:《敦煌曲·何满子四首》其四:“金河一去路千千,欲到天边更有天。”

*** 丝桐:汉·王粲《七哀诗》:“丝桐感人情,为我发悲音。”唐·高适《陪窦侍御灵云南亭宴诗》:“丝桐徐奏,林木更爽。”唐·李白《怨歌行》:“寒若不忍言,为君奏丝桐。”

**** 我没啥学问,都是候机时百度来的。特此说明。:)




*【版权声明:此作品系天枰原创,发表于www.wenxuectiy.com海 外原创论坛△引用必须说明作者与来源△转载或转贴必须同时附上此声明△未经授权,请勿用在任何商业活动中,以免天枰的银两损失△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复 制、发行、传播、展示、出版、广播此作品△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更改、删除此作品以及复制品内的商标、版权或其声明△与我联系的方式: ye880435@gmail.com

** 所谓版权声明是希望这些玩意儿不要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贴得到处都是。同时用秤秤银子也是件很快乐的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