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途

(2015-06-30 10:00:07) 下一个

迷途


我那匹识途的老马
行走于Appalachian Trail
迷失在Shannondale
远离了故乡的小路

远方 汨罗江岸边的云雾
飘飘渺渺悠悠幽幽
原来 是牠眼角
咸咸涩涩冷冷冰冰的泪珠

我那条忠诚的老狗
攀岩到Blue Ridge Mountain
望穿了君山暮色 老树枯藤
遥遥的旅途 憧憧的天路

山下 Shannondale的溪水
清清轻轻浅浅漫漫
像是牠眼角
细细舒舒缓缓暖暖的皱纹

枯叶旁嫩绿的芽
细细簌簌淅淅沥沥的雨
抚平牠眼角
还有心头 流浪的伤痕

West Virginia
空气 河水 山麓
还有阳光
埋藏着永远永恒

别再哭红眼眸
述说回乡的路途
有青山就有故土
有绿水就有家园


2015、6、20

* 老树枯藤 - 元•马致远《天净沙》。“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 遥遥的旅途 憧憧的天路 - 宋•范成大《车遥遥篇》。“车遥遥,马憧憧。君游东山东复东,安得奋 飞逐西风。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月暂晦,星常明。留明待月复,三五共盈盈。”
*** 缘于端午节哥哥给妹妹解释粽子的来历, 结果妹妹说:“Oh, a patriotism...the river just likes Shannondale to us...”




*【版权声明:此作品系天枰原创,发表于www.wenxuectiy.com海 外原创论坛△引用必须说明作者与来源△转载或转贴必须同时附上此声明△未经授权,请勿用在任何商业活动中,以免天枰的银两损失△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复 制、发行、传播、展示、出版、广播此作品△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更改、删除此作品以及复制品内的商标、版权或其声明△与我联系的方式: ye880435@gmail.com

** 所谓版权声明是希望这些玩意儿不要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贴得到处都是。同时用秤秤银子也是件很快乐的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注释,这下我也看懂了。喜欢,尤喜最后两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