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藏和新疆动乱是不当民族政策的直接后果 ZT

(2008-04-20 10:42:23) 下一个

说明:转贴内容不代表本人见解,仅供研究,讨论。


西藏和新疆动乱是不当民族政策的直接后果

http://www.is4u.net/news/news.aspx?nid=40976&sid=271

我在青海省柴达木工作过16年。我太太作为支边青年在南疆工作过10年。我们与大量的蒙古族,藏族,回族,撒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 土族等少数民族共过事。我的太太本身就是回族。我对中国的少数民族现状,和经常发生动乱的藏区和南疆地区(占90%以上)有比较多的了解。希望中国政府能采取有效的措施使边疆地区长治久安,造福于各族人民。

在中国,各民族是不平等的。对少数民族特别优待。在工资,分房,上大学,找工作,生孩子等各种与日常生活有关方方面面都全面照顾。禁止汉人向少数民族地区移民。客观上造成了在部分地区,少数民族占绝大多数的状况长期得不到改变。在少数民族民族占绝大多数的地区,如西藏,南疆等地区,少数民族高人一等,飞扬拔扈。少数民族打汉人,杀了汉人,汉族干部和当地司法部门不敢管,不敢判。只有少数民族一把手点了头才能判刑。甚至发生了叛乱,少数民族一把手不同意,也不能定性为叛乱。这客观上鼓励少数民族民族中的不法分子为非作歹, 甚至发展成动乱。这种少数民族“政策”是内地的汉人无法想象的。

1979年,我到我太太位于南疆阿克苏地区的农场去。在新疆乌鲁木其,或青海西宁,因汉人占70%,我在那里旅行,住宿,吃饭,和内地城市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到了南疆,维族占90%。每到长途大巴停车吃饭,住宿,我们排在前面被开票的喝令靠边站。等所有的少数民族民族办完了才轮上汉人。我们好象二等公民。这样的现象被视为理所当然,熟视无睹。

另一方面,优待少数民族政策导至大量汉人找出种种理由改为少数民族。无端的造成国家,民族的离心化。中国的少数民族比例从解放初的4%增加到如今的超过9%。 以我为例,我在国内时,从事地质勘探工作,小孩子户口可以报到原籍或亲友家(这是在50年代,由地质部长李四光为勘探队员争取来的福利)。小孩一出生就被我的岳父母家报户口成为回民。这样的少数民族人为增加不知有多少。加上单方面执行汉族一胎化政策。在若干年后,当汉族沦为少数民族民族时,即使,经济再发达,中国还能保持社会稳定及各民族和平共处吗?

这种后患无穷的少数民族民族政策,不改能行吗?其实,彻底改变动乱地区的根本因素,很容易。政府取消上户口限制。允许自由移居。一旦汉族人口超过了少数民族。大规模的民族骚乱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我们在青海柴达木的单位就是例子。 单位里大多数是汉族,也有不少藏族和蒙族。我们相处很好。特别是是蒙古族同事为人特别厚道, 肯干。我最喜欢蒙族。单位也厚待他们。在50年代柴达木勘探初期,蒙族受雇当向导,拉骆驼。60年代后,不需要向导和拉骆驼的了。年轻一代蒙族都被单位安排工作。老的一代蒙族工人没文化干不了别的,单位给他们一群羊让他们自给自足,每月照发工资。在文化大革命中,很乱,柴达木地区食品供应不上。蒙族老职工主动给单位送羊肉,打野驴,野牛跑一百公里送到单位。党委书记叫他们不送都不干。蒙族工人的一个三岁小孩子, 在除夕夜,在一百多公里外的草原上走失。小孩的父母到单位求援。全处出动200多人自愿在摄氏零下30度的严寒下手挽着手在草原上连夜开展拉网式搜索。那里大家都是平等的,很融恰。在80年代初,北京中央民族学院的藏族学生要闹事。青海籍的藏族学生不愿参加他们。为什么?虽然,过去,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有矛盾。 但现在,在青海, 大家是真正平等的。没有任何民族压倒另一个民族。为什么要抗议哪。何况,青海省牧区的牧民收入是比较高的。大力发展边疆经济,也是解决民族矛盾的一项重要任务。但这不是根本的。在加拿大,西班牙等发达国家,民族矛盾照样严重。

有人说边疆那么苦,谁愿去?你太太那些知青不是都跑回内地了么?实际上,过去的政策,强行安排不愿去的城市青年去边疆。严禁愿意去新疆,西藏的穷苦地少的农民到那里,不但不报户口甚至当作盲流遣送回原籍。在我们原单位,勘探处的处长是甘肃农村人,他的弟弟就跑到新疆农村成为没户口的盲流。他觉得新疆比他的家乡好太多。种地象玩一样,收入比老家多太多了。有一次,我在火车上,与一位跑到西藏昌都的甘肃民勤的农民攀谈。他也说昌都农村如何好。种了菜如何来钱。回去还要把家里人都弄去。所以,只要自由上户口,老百姓自然流动就能逐渐解决边疆问题。

在中国,民族政策是一个谁都不敢碰的禁区。谁都不敢说实话. 中国什么作法都不怕世界各国评论,就怕外人说我们向少数民族地区移民。不知怕什么? 衷心希望中国能改弦更张,使边疆地区长治久安。 ( 2126 reads, 16 comments)
>> 更多观点杂文 编辑:2008-3-19 ziper 文章来源:德国热线


作者:共产党 来自:中国 3/22/2008 1:53:55 PM 282070
还好文章,你们懂个PPP!!!
你满意的新闻自由在这个世界就不存在!
没有任何一个改革的道路是一番风顺的!

作者:Tony 来自:Hamilton 3/20/2008 12:42:56 PM 278347
This article should be translateed into English for people to read. Let people to understand the Chinese police for minor.

作者:SB 来自:SB胡紧掏 3/21/2008 3:27:20 AM 279362
SB胡锦涛大搞新闻禁忌,原来可以自由观看外国新闻对大陆的报道.现在都无法上线!气愤之急!

作者:SB胡紧掏 来自:SB胡紧掏 3/21/2008 3:28:50 AM 279365
SB胡锦涛大搞新闻禁忌,原来可以自由观看外国新闻对大陆的报道.现在都无法上线!气愤之急!

作者:SB胡紧掏 来自:SB胡紧掏 3/21/2008 3:29:11 AM 279366
SB胡锦涛大搞新闻禁忌,原来可以自由观看外国新闻对大陆的报道.现在都无法上线!气愤之急!

作者:KKK 来自:KKK 3/21/2008 3:29:26 AM 279367
SB胡锦涛大搞新闻禁忌,原来可以自由观看外国新闻对大陆的报道.现在都无法上线!气愤之急!

作者:KKK 来自:KKK 3/21/2008 3:29:35 AM 279368
SB胡锦涛大搞新闻禁忌,原来可以自由观看外国新闻对大陆的报道.现在都无法上线!气愤之急!

作者:SBSB胡紧掏 来自:SB胡紧掏 3/21/2008 3:28:30 AM 279364
SB胡锦涛大搞新闻禁忌,原来可以自由观看外国新闻对大陆的报道.现在都无法上线!气愤之急!

作者:我不赞成大汉族 来自:西安 3/29/2008 8:06:55 AM 329095
说的好,我在学校就看不惯那些维族,他们从不和汉族学生玩.藏族好一点.蒙古族最好.我不赞成大汉族主义,但要平等,别给他们那么多特权,搞独立我看是把他们惯的了.想想他们的特权,我们汉族真像二等公民一样.希望肉食者能够深思,别搞的民族离心.但也许这正是我党的高明之处,等他们闹事时,咱们汉族可以同仇敌忾;让他们刺激刺激我们的神经,免得汉族进化的没了血性,建议汉族兄弟们看看<<狼图腾>>--很好的一本书啊!!!

作者:由由 来自:广州 4/12/2008 10:52:02 AM 466508
中国的民族问题实际上是相当突出 的,大多数人是汉族的中国,汉族是最没有地位的。真正的问题出在我们的文化上。统治中国的集团,在尝到多人好管的甜头之后,根本就不会管一般人的利益。在中国,管理者们只要向每一个人收一点税,就会比很多发达国家的政府还有钱。所以,中国的问题其实就是汉民族的问题,这么多人,只靠这么一点地,如何活,中国人对外的扩张始于明代,但随后就被政府以最不近人情的方式完全打消。今天的政府所谓的改革开放实际上根本就不可能真正的解决问题。随着人工的增加,中国的速度会慢下来或倒退。我们对外的市场根本就打不开,我们的军队只为内部的安定而生。汉民族说好听点,是一个特知足的民族,就不好听,就是麻木,而这种麻木,始于秦始皇。汉族人的活力在唐代即失去,今天的汉民族,是一个懦弱,平和,麻木的群体。

作者:111 来自:1111 3/21/2008 6:36:51 AM 279579
好文章,太好了

作者:SD 来自:北京 4/2/2008 1:05:27 AM 367206
西藏和新疆动乱是不当民族政策的直接后果

作者:qi ming 来自:richmond hill ontario 3/20/2008 8:01:11 PM 278917
好文章,太好了,不知道那些制定政策的人能不能看到?

作者:lq 来自:wuhan 4/6/2008 11:35:20 AM 411608
我本身就是少数民族的人,我没有感受到作者所说的民族政策的弊端。什么各民族是不平等的,什么禁止向少数民族地区移民等,怎么我们当事者都不有体会呢?简直莫名其妙!

作者:谢文东 来自:合肥 3/22/2008 7:14:56 AM 281597
中国这个腐败而又独裁的政府!!!从骨子里透露出中国人的软弱性和死要面子的情感!为了自己的统治欺骗百姓,新闻报道永远都是好的一面,自己屁股着了火不去扑打而想着怎么放个屁把火灭了,荒谬至极!!!如果西藏已经平反,如果你对自己的官方言论那么肯定,那为何还要封杀新闻视频?为何驱赶外国记者?为何温家宝对于外国记者要求入藏实地报道的回答是合适的时间而不是具体的时间???到底要愚弄人民到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才能在国际上果敢的面对外族的咄咄逼人???我不敢有太高的期盼.

作者:无 来自:成都 3/26/2008 4:21:12 AM 289716
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们汉人面对少数民族就像二等公民。仔细想一下觉得非常奇怪,为什么不平等??为什么对汉人紧对少数民族要松区分对待?是不是对他们太宽容了?这是不是纵容了他们?都是中国人,在法律面前各民族平等到了也许麻烦事还会少一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