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我的孤单情人节

(2010-02-16 00:01:23) 下一个
      冬去春来,又是新的一年。 除夕夜,下着小雨,屋里只有我和女儿,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突然间感到好冷清好寂寞。
       2月14是大年初一,恰好也是西方的情人节,不记得是从哪年开始知道有情人节这个日子的了,记忆当中情人节前,街头花店的生意就开始忙起来,上班下班的路上,总能看到花店女孩从早到晚一直在忙碌的身影,望着花店门前着堆成小山似的鲜红娇艳的玫瑰,心想,能在情人节这天收到红玫瑰的女孩一定会幸福快乐得不得了吧。有点遗憾的是我从来没有在情人节收到过一朵红玫瑰。
      丈夫是一个木讷的男人,基本上没有一点点浪漫的细胞,而每当情人节我都会刺激他:“哎呀,我还从没收到过情人节礼物呢。” 他总是一如既往地摆出不屑的表情,从鼻孔里发出两声“哼哼”。
      今年情人节前两天给在国内的老公打了个电话,问他2月14是什么日子,大概昨夜的酒还未醒吧,“什么日子?”,“什么日子?”想了半分钟居然说不知道,郁闷!
       大年初一早上,天气居然意外地好,阴霾了近一个月的天空终于露出了暖融融的阳光,让我郁闷了多日的心也晴朗起来,再怎样,也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肚子啊,于是给自己和女儿做了个好吃的“情人节早餐”:西多士和炸红薯条。
 
面包片中间夹了花生酱和果酱,裹上蛋液油炸,很对我的胃口。
 
 
在炸红薯条上撒上白糖,好好味。另外还炸了虾片,这个情人节的早餐吃得好饱。
 
 
午餐煮了猪肝米粉,我对米粉是情有独钟,怎么吃都不会厌。

  

晚餐:饺子,吃了饺子,好像有点过年的味道了。
 
再来点水果
 
 
       吃过饺子,打开邮箱,意外发现有一封老公发来的邮件:祝情人节快乐!猛然间心里暖暖的,心情从寒冬瞬间跨越到了春天,我怎么就那么容易满足呢?
      自己还给自己送了个情人节礼物——桔子果冻:一包桔子吉哩粉,用开水融化,然后倒入一个心型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半小时,凝固后再取出来,虽然很简单,但我却做得很用心。哈哈,我也有情人节礼物了。
      甜甜的、酸酸的,怎么吃却总是不会腻的味道,这应该也是爱情的滋味吧?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爱人、家人和朋友的日子,衷心祝福天下的有情人!
   
     Happy Valentine's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情人节是情人间的节日。“情人”按常规讲不是合法夫妻。未婚的恋人或已婚的婚外恋人才符合定义。合法夫妻跟着乱起啥哄。

不过话又说回来,为啥不见楼主不給国内孤独LG点爱情表示,那怕是用水饺图馋一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