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忌廉蛋糕几个

(2009-09-03 18:51:38)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我特别喜爱甜品,晚饭后没有吃点甜品总觉得这一天缺少点了什么,肚子里面的某个角落就觉得空空荡荡。
   我很爱吃蛋糕,当然不是那种味很浓,油很重,口感粗糙的磅蛋糕,牛油蛋糕。我喜欢的是那种细细的,湿湿的,清清的戚风蛋糕,这种蛋糕和忌廉搭配在一起,那种感觉简直就是天作之合,完美的绝配。
    忌廉应该是从cream音译过来的,是新鲜白色的牛奶製成液体,脂肪含量比牛奶高,通常含脂量在34%以上的才容易由液体打发成凝固状,它和固体的奶油不是同一种东西。我做蛋糕装饰用的忌廉是whipping cream.
    有空并且有心情的时候,我就做我喜欢的蛋糕,有好心情才能做出好吃的蛋糕,吃了喜欢的蛋糕,心情就一定会更好。
   没有进过烘焙班学习如何做蛋糕,也没有师傅教过如何给蛋糕裱花,不过都没有关系,尽管不如专业师傅做的那么漂亮有水准,只要用心就好。
 
    我不会裱花,只好在鲜奶油里面加一点抹茶粉,增加点色彩,也增添一点绿茶的清香。
 
 
放上一点杏酱,虽简单但感觉添色不少。
 
 
 
    不会裱花用水果代替也是不错的选择,中间有点空了,应多放点水果。
 

材料:鸡蛋 5 个,低筋面 粉100G ,牛奶或橙汁80G ,食用油 75G ,白糖适量 ,适各人口味而定

做法:     

1 蛋清蛋黄分开装在不同的容器

2 蛋黄加糖和牛奶或橙汁和油搅拌均匀(呈水乳交融状),再拌入面粉,轻轻地拌匀

3 蛋清加糖打发

4 将三分之一打发的蛋清和面糊拌匀,再将剩余的蛋清拌入,从下往上轻轻拌匀

5 倒入烤盘,华氏 375 度烤 60 分钟左右至熟,取出倒扣至凉。

至于温度和时间要看每个烤箱的具体情况而定的,另外烤箱要预热15分钟。我的是大烤箱,所以温度要设高一点,不过后20分钟我会调节到200华氏度。

很细腻的蛋糕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