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水晶包,香蕉muffin和蒸的蛋糕

(2009-07-25 22:22:23) 下一个
说到水晶包,想起若干年前刚到温哥华的头一星期,到唐人街逛,哎呀,叉烧包,豆沙包,咸肉蛋黄包,肉包,素包,奶黄包,真是无所不有,我想到了我最爱吃的水晶包,就是中间包有肥猪肉和白糖的那种包子,然而我问了几家店铺,居然人家都是一种迷惑不解的神情,原来我爱吃的水晶包只有家乡才有。
   当我后来学会了做馒头包子,依然对水晶包不能释怀,但我找不到卖肥肉的地方,我去过的所有菜场都没有肥猪肉卖,我发现肉店的师傅都把肥肉撇出来扔到垃圾箱里倒掉,曾经很多很多次我好想开口,问他们要一些,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后来,肚子里的馋虫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尊心,所以才有了美味的水晶包。 

印象中的水晶包一口下去,油和糖的混合液香喷喷地溢出,虽然知道肥肉不健康,但是,吃的时候最好免谈健康话题。
 
肥肉要切小粒一些,拌上白糖
 
包好后,在锅里醒一下,不要放得太挤了
 
看到吧?蒸好后会大一些的。

 
 
 
香蕉muffin做法:
材料:熟透香蕉2-3个;鸡蛋一个,面粉1杯半,油半杯,小苏打一小匙,白糖适量。
1 香蕉加糖打成这样
 
2加入鸡蛋和面粉和小苏打再继续打,打均匀后加入油变成这样的稀面糊
 
3 倒入烤模,上面可以放点果脯或巧克力豆
 
4 摄氏200度烤半小时--45分钟,用牙签插入没有湿粉,就好了。

蒸蛋糕做法
材料:鸡蛋5个,低筋面粉300克,泡大粉一小勺,白糖适量,油三分之一杯
1蛋白蛋黄分开,蛋白加白糖(分3次加入)打发
2加入蛋黄继续打成这样
 
3 加入面粉和泡大粉,轻轻搅拌
 
4加入油,再拌均
5盘子摸油,倒入面糊
6 蒸20分钟,趁热吃非常松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