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孤独的狼

有爱的痕迹,有痴的梦想,有美的回忆,有苦的追思,有甜的回味,有涩的感触,有柔的心声,有狂的畅想。
正文

偷情

(2007-11-26 22:31:08) 下一个


  


  
我们小时候,大人作了好菜,在没有作完全部菜之前,是不让吃的。小孩往往趁大人不注意,实在忍不住馋,偷着吃一口就跑,这时吃得格外好吃;等到大人说可以吃了的时候,吃起来却觉得没有偷着吃的时候香。其原因是在偷吃时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东西。

  
偷情也是这个道理,这种事情存在就有它的合理性。这种事不分人种,不分那男女,不分老少,没有文化层次,素质修养的高低之分,人类全一个样。人们在热恋时信誓旦旦,但两人在一起时间稍长,就有可能开始出现此行为。偷情时的对方不一定比你现在的配偶,或情人帅或漂亮,你也不一定是爱这个人,但总想冒险尝一尝。毕竟是偷,是要冒风险的。如离婚,被曝光,失去政治前程,法律严的国家可能还要受到法律制裁,甚至为此而掉脑袋!但人们仍然冒着巨大风险去偷情,古代的潘金莲,现代的克林顿,不管是多么伟大的人物,都免不了去偷情。有人说偷情人人有,不露为高明。露了就伤害到别人和自己了,偷情的人要有这种思想准备。

  
未婚,热恋和新婚的人们,也要有这个思想准备。假如以后发现了对方有偷吃行为,不要太怪罪对方,偷情了不一定不爱你了。偷情行为也许对家庭的稳定有一定的好处。另外想一想,你自己难道没有吗?因为这是人人都会犯的错误,只是犯得早晚和多少的问题,你现在没有,你敢保证以后不会有吗?在这个问题上学会原谅别人,原谅别人就是原谅自己。你们同意我的意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gaburieru 回复 悄悄话 我突然觉得偷吃和偷情有某种联系,你是否调查研究一下,小时候喜欢偷吃的人,大了是否有偷情趋势,我小时候也喜欢偷吃,大了也偷情。潘金莲和克林顿是否小时候也偷吃呀!哈哈.....
gaburieru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越是精力旺盛和善于挑战的人,越容易偷情,因为任何事情都是一种尝试和挑战。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话说得有点道理,做起来有点难,大多数人都难以原谅配偶的出轨。
晴心心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照片,就是没你拍的那麽好~~~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的评论,我想对偷情的理解,认识不一这非常正常,这和具体的人的世界观,伦理观,文化素质,生活环境,人生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就"偷情″这两个字而言,我想主要是指情感上的,而性则是附属的,当然性和情有时是密不可分的,可有时是可以光有情而没有性的;性是可以买到的,而情则很难买得到;可能是因为买不到,才有偷的情况不断地发生吧?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不太赞同你的观点呢。你认为情比性更重要,那何必要偷呢?可以光明正大的交往。难道你说的偷情不包括性?我想偷情的人多半是在偷性,这才符合你文章的逻辑。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是有点不符合主旋律,但好像符合现实,更符合人性特点,你同意吗?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 文章不符合主旋律哦。。我得好好消化一下。。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如水老师的观点。情比性更重要。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谢谢李老师的来访和点评。我只是头脑一热,有所感就写了,看来有些粗糙,也有些武断,可能会得罪人。
你说的挺有意思,其实性和情有时是联系在一起的,有时是不相关的,比起性我重情,人不能没性,更不能没情,情应远胜于性。不好意思,又班门弄斧了,见谅,欢迎再来。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还看到,偷情不是偷性。有意思。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紫2003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你这样说,让我感觉到你是个坦荡的人,值得交。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坦白的说我不喜欢偷这个字,无论什么事情,都喜欢坦坦荡荡地,对人对事都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