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12-16 the love and hate relationship with Ben

(2012-08-10 09:09:04) 下一个
以前在宝坛看crazy dog写她女儿在学校和其他girls的power struggle,觉得那是离我多么遥远的日子。可是,这些天,突然发现,还不到5岁的儿子,也步入“社会“了。

几天前开始,儿子时不时问我:“Why didn't Ben invite me to his birthday party?”,“My feelings are hurt", 儿子很沮丧地说。我开始以为小孩子没搞懂,心想一般妈妈们都是邀请全班的小朋友的,不可能就没邀请他,所以也没太往心里去。今天儿子又说了一次,还说这是个boys only party,班上另外3个男孩都去了。看来是真事了。做妈妈的,当然心痛儿子。可是当儿子说:“I am not gonna invite Ben to my birthday party either。He doesn't like me“后,还是说,"You don't have to be liked by everyone, or be friend with everyone. But you should be nice to everyone. If you don't want to invite Ben, mommy will not invite him, but you should still be polite and nice with Ben."

说到Ben小朋友,我本身也有很mixed feelings。因为每次开学的时候,葱头和Ben都是好朋友,总一起玩。葱头回家后经常提到他们一起玩了恐龙lego什么的。可是去年也是因为生日party,Ben没有来,葱头很失望,就和他不是很近了。Ben的妈妈是犹太人,医生家的夫人,一看就是富裕的家庭。人很高很大,态度也很傲慢。在学校碰到时从来不打招呼,能看出来她只和白人家长说话,对亚裔的妈妈们基本上是视而不见。我从来没看见Ben出现在任何亚裔孩子的生日party上,但是白人的孩子的party他们必到。这一点和其他白人家长非常不同。葱头太小,当然不懂这里面的种种,我也无法向他解释清楚。他们班上另外3个男孩都是白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被邀请,葱头没有被邀请了。

不过这件事也有一个好结果,刚开学的时候葱头就和Ben玩,不爱理其他几个小男孩。现在他和其他三个小男生关系很好。他想请他们来家里play date呢。

真是哪里有人,哪里就有阶级斗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