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河畔的百合

一群蒙特利尔的文学爱好者共同创作和编辑的百人博客。
正文

多伦多掠影之一,仿佛回到了中国! 作者: 蜜雪儿

(2007-09-23 18:05:51) 下一个

此次出行多伦多,因为有了上次开会的经验并知道一旦到达旅馆就几乎没有时间去看朋友,所以就提前一天在九月十五号的下午到达多伦多。真是很高兴在多伦多与朋友的一家人相聚,尤其是第一次见到活泼可爱的小辛迪。出机场后,利军说必须去风筝节会场去接他的岳父。太好了!我说,我也可以过一把风筝瘾!



渐渐,我们走进位于Markham区风筝节的会场,路上看见很多中国人的面孔。公园里边的看风筝的人很多,也可能我有些夸张,大约有百分七八十的人是中国人。真感觉回到了长春的地质宫广场公园,象回到了中国一样。闲聊中,才知道,Markham 使又一大继石家堡后的中国人社区。



当然,到了多伦多,不可少的是吃中国餐,据说,好吃又便宜。每每听华裔同事说起去多伦多,都说到去吃中国餐。九月十六日早晨,利军他们建议去他家附近的农家饭庄吃早茶。我想,他们一方面,是因为我的到来,另一方面,为利军的岳父和乐母送行。的确,每盘早点只有一元八或二元,在蒙特利尔南岸的富和,这要三元到四元一盘。早茶果真好吃又经济!

在席间,最令人难忘是利军的岳父和乐母谈起了他们在一九六八年离开北京去山西农村插队,继而,进城当工人,之后,又自学成才,最终在一九九零年得以返回北京。有时,做为我们这时代的人难以想象他们当时的困惑与挣扎。最令人感叹的是,利军的岳父和乐母在经历那么些困难后,还是很感激他们有过那一段经历,因为,在经历风雨中,他们得到了锻炼,因而,在走动与活动返京的过程中,看到了更多更好的机会。

接下来,就是逛多伦多太古廣場,又称太平洋购物中心。太古廣場北美最大的华人室内商场,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arkham,是一个以亚洲商品为主题商场。太平洋购物中心包含超过500家店面,并设有两个室内和室外停车区超过1500车位。在这里,如果你想要买中国的商品,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在室外停车场,真是太多的车辆,很不容易,我们才找到一个车位。环顾太古廣場周围,有许多小店,只见店名都是中文,真过瘾!

走进太古廣場内,更不用说,满眼是玲朗满目的中国商品,走在身边的都是自己的同胞。真是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一种熟悉亲近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最终挑选了几套中文的DVD,诸如:中国近代历史风云,京华烟云,新结婚时代,新离婚时代,巴黎童话等等。难怪,这次,我同事的妈妈写了一个长长的清单让她到多伦多去买!如下图太古廣場内(摘自太古廣場网上百科全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