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河畔的百合

一群蒙特利尔的文学爱好者共同创作和编辑的百人博客。
正文

感受冬天 Ski Bromont 作者:蜜雪儿

(2008-01-01 19:57:00) 下一个

感受冬天 Ski Bromont

"青春流逝在这青春中间
是我们无处安放的感觉!"

老公的车, 载着我,一位朋友,和另一位朋友的十岁女儿,行驶于去布鲁蒙滑雪场(Ski Bromont)的高速公路上,车窗外,一片白茫茫的大地,天空中飘着雪,太阳从灰白的云层里,透出无力的苍白。我的思绪还停留在看完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之后的惆怅中,我的心里仍在反复地哼唱着那首歌,想着青春真的象歌中所唱的一样,已悄悄地流逝在遥远的青春中间。。。。。。



十岁的小姑娘正在均均乐道讲着什么电视连续剧<杜府大院>,讲着小三子,讲着日本鬼子,可我的心却在遥远的地方。直到我回头望去,望过去的是上图的景象,太阳从云层中挣脱出来,把它周围的云片映得浅黄,我才说,你们看,窗外的白茫茫景象是否象是宝玉出走时的样子?

我是不是过于伤感了? 或是读书中毒太深?

不过,这种心情并不是持续很长久,到了滑雪场后,心也便渐渐明朗些。 看着那些热爱冬天的人们, 开始受到些感染。 我虽然一次没有滑过雪,但因去年随单位的同事们并带家属来到这里度滑雪周末,已对这里颇为熟悉。 儿子和老公俨然已是沙场老手,很快轻装上阵。 我在告诉朋友们去那里租鞋,到那里可以免费滑雪之后, 就来到滑雪场的培训学校。 可惜,今天没有老师,只好明天再来。

好吧,既然明天有老师,就明天再上阵吧,我正好可以到山边逛逛。 细细的雪花还在飘着,雪打在脸上,没有寒冷的感觉。 我走在上山的路上,享受着新雪后山中的清新。 山边小路,实际就在滑雪场旁边,山坡上竖立着许多的漂亮的小洋楼。走上山中的小街,我透过无叶的枝头,看下去,是暮色下的停车场和远处的当地的著名馆Le Chateau Bromont。迂回曲折的山路和宾馆旁边的一小块白雪地,在远处映过去,看上去象一个明净的小湖。





再转头之间,街灯已经照亮了山中的小街,远处滑雪场已是灯火通明。





回到山下时,看着大家玩得正在兴头上。我也跃跃欲试。好吧,你也来试试,一位朋友说。好的,我已经等不及明天的来临。



随着滚动的扶梯,来到娃娃坡上(baby hill),再望山顶时,白白的夜灯下,山顶上一片片白蒙蒙的云,我知道,那不是漂泊不定的云,而是濛濛的,细细的飘雪。

从娃娃坡上电掣般的滑下,你不想可知,便是摔跟头。不过几次上下后,已经不再感到冬天的寒冷,脚下的重重的滑雪鞋也显得不像开始时那么重。在雪上行走飞驰间,不禁回忆起小时候,滑着爸爸钉的冰板飞奔到林场的小学校; 不禁令人想起,曾经消失在风雪中的笑声和童年。

我知道,今年的长冬和风雪,将不会给我更多的烦闷,将不会给我更多的苦恼,因为,我不会再已这里的寒冷为借口,因为我会在这里感受着冬天。




回来时,几个家庭来到我们家涮了火锅,2007也就这样我们的杯酒祝岁中走了过去。谨此祝各位朋友们新年快乐!2008年心想事成!

所有在雪上试过的朋友一致表示,在雪上摔过,是一种极舒服的感觉。

SKI BROMONT ADDRESS

SkiBromont.com
150, rue Champlain
Bromont (Québec)
J2L 1A2
10号高速公路冬78号出口,离蒙城大约一小时车程,娃娃坡免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