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河畔的百合

一群蒙特利尔的文学爱好者共同创作和编辑的百人博客。
正文

海上美丽城市(四) 作者:香紫薰

(2007-09-21 07:37:49) 下一个

海伦似乎很欣赏泰瑞儿。两个人谈得很投机,我坐在一边大多时间在听。海伦是个很爽朗且稳健的人。说话声音很大,争论的时候反而不紧不慢,却咄咄逼人,锋芒毕露。她说话带有一些希腊口音,英文很流利,时不时给人挑语病。泰瑞儿英文明显不如海伦,有时候说急了找不到词,脸涨得通红,我就给她提个词帮她继续。开始海伦还没注意,后来还是被她发现了。她突然转向我,审视了我几秒,说了一句:“怪不得?”
我问:“什么怪不得?”
海伦说:“你很特别。”
“如果这是一种恭维,我接受”我笑着说。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不可以告诉我你以前是学什么的。”
“咱俩算是同行,只不过我才毕业,毫无经验。”
海伦眼里有一丝惊讶一闪而过。
我接着又说:“我自认为只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助手。我不善于辩论。”
海伦接了一句:“但你很会抓漏洞。”
我笑笑说:“这大概是我唯一的武器。”

海伦转向泰瑞儿,说:“这个话题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我可以把你逼得哑口无言,但不能让你赞同我,还是不要辩论了。”泰瑞儿马上顺梯而下,借机下台。
“不如,我们明天去打网球。”泰瑞儿建议,“玉音我教你打网球。”
我笑笑没有回答。海伦表示赞同,于是约好明天早上集合。天色开始暗下来。我们这才意识到,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下午。

于是各自离开回家。回到白芮夫人家,已经过了晚饭时间。餐厅里依然有灯光。走近听见有男人的声音传出来。出于礼貌和好奇心,敲了敲门,开门走进去。大家回过头来,原来是哥哥来了。欣喜地跑上前摽住哥哥的脖子问:“你怎么来了,想我了吧?”
“才不是,是爸逼我来查你。”
给他整理了一下领子,拍着哥哥肩膀说:“嘿嘿,我今天遇到两位美女。”
“你这里简直是美女如云。”
我回头对白芮夫人说:“真抱歉,夫人,回来晚了也没事先通知一下。”
夫人回答道:“幸好你哥哥来了。你们聊,我先离开了。”和大家亲吻道晚安走了出去。
芬妮对我说:“你哥很风趣。我们聊得很投机”
“他风趣吗?我怎么不知道?应该是我风趣才对。”
“你是调皮。”哥哥笑着说,“夫人和芬妮千万不要惯着她。”
“没有,玉音很安静。”
哥哥忧郁地看了我一眼。
芬妮又说:“我也先离开了,不打扰你们。很高兴认识你。”然后走了出去。

我拉哥哥来到客厅坐下,使劲地盯着他看:“我看见你的绯闻女友的照片了。”
“什么绯闻女友?你又如何知道的?”
“鼎鼎大名何玉铭律师的新闻在网上都可以看到啊,更何况这位绯闻女友是娱乐界新崛起的玉女时尚作家。”
我又接着说:“你知道吗,你犯了这所房子主人的两个也是唯一的两个大禁,竟然还在这里享受晚餐。”
“什么大禁?”
我低声说:“男人和律师。你两样占全了。”
“夫人倒是没有问我的职业,只是一禁。怪不得芬妮刚看到我的时候脸上显出犹豫的神色。我在外面等了很久才叫我进去。略聊了一下就留我吃晚餐。幸亏你回来的晚,否则我也进不来。”
“什么幸亏,否则?难道你这么想进来?对了,你住哪里?”
“我订了酒店房间,真没想到这么个小城里竟然有这么好的酒店。”
“是mentropolitan吧?非常好。据说那个著名铁塔的设计师为他妻子建造的住宅就在它旁边不远,非常幽静。”我又说:“你先回去吧,这里不方便打扰太长时间,我明天早上来找你。”

于是送玉铭出门。一夜好睡,只是不见云志入梦来。

早上醒来,记起约好了打网球,于是拿了两副球拍步行到酒店去。没想到哥已经坐在泳池边吃早点。赶快催他换衣服,跑去网球场汇合。这里的球场大多是红土地。每天散步路过这里,总有人在打球。海伦和泰瑞儿已经在那里等。大家重新一轮互相介绍,于是开始打球。我和玉铭一组,海伦和泰瑞儿一组。很久没有打球,稍有生疏,幸好和玉铭配合十分默契,很快就越打越熟练。很明显海伦打得很好,尤其是发球,连出几个A球。但是泰瑞儿跑不快,救不到球,她一个人自然敌不过我们两个人的配合。几轮以后,泰瑞儿躺倒在地,弃拍投降。一边擦汗一边大叫:“不公平,不公平,早知道我和玉音一组。”我笑着说:“要单打独斗,我未必胜得了海伦。”海伦哈哈大笑,说:“下回我和你单打。”玉铭在旁边怪叫:“为什么没人愿意跟我一组。”泰瑞儿回头冲玉铭说:“你不过几天就走了,自然是和玉音一组比较稳当。”玉铭戏谕道,“即便你和玉音一组,还是会输的。”泰瑞儿不置可否。

下午又是大家坐在一起吃饭聊天。这个周末就这样很快地过去了。晚上送哥哥到机场,对他说:“我也该收心好好念书了。”玉铭道:“我对你有信心。不要太劳累。”我点点头,催他进去。于是跑去赶最后一班车回家。

早上起来,抱着厚厚的资料跑去赶车。坐在车上顺便欣赏风景。车是沿着山路越走越高,还要穿过两个很短的山洞。路是凿山劈开的。右手就是悬崖,可以望见蔚蓝的大海。公车司机开得很疯狂,急转弯也不减速,有时感觉自己就要被抛进大海里,甚是惊险。渐渐地,右边出现空地和房屋,感觉稍微安全一些。20分钟的路程一下子就过来了。伸手按铃要求下车。提前一站下来,走下长长的台阶,沿着人行道向海的方向走一二百米,穿过马路就来到学校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