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河畔的百合

一群蒙特利尔的文学爱好者共同创作和编辑的百人博客。
正文

写博客的苦衷和快乐 作者: 蜜雪儿 写于八月三日

(2007-08-13 05:58:05) 下一个


在过去两个星期以来,我一直忙着在写旅行日记.不幸的是迄今还没有完成, 我方意识到这写博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初写第一个博客时,只想找一地发表一下照片和感想,这样一来,我的家里人,同学和朋友可以得知我的近况.不过最不便的是我没有汉字系统,打不了汉字. 于是便写起了英文. 偶尔用google & 金山词霸写一段落,翻译一段落. 稍做改动. 有时,尽管不能完全尽善尽美. 但,总归是汉语.文章太长时,便直接帖在网上,不做翻译.于是,我的博客变成了一本日记本儿.

我这人总是不闲事大,事多.最近,在sinoquebec去网址找去加东的游伴看到一些写游加东的帖子.从加东回来后, 乘兴整理编辑照片与大家参考共享. 没有描述,没人知道你曾经走过那里.于是,对自己说,写游记吧.趁热打铁.对还没有出发的朋友也许是一借鉴.

说起来简单. 白天上班, 整理编辑照片占用了四个晚上. 本人又不是专业摄影师.但是只想弄得更有层次一些.上传,排序.样样占时间. 好在照片传完了. 接下来就是写. 上周末和上周,又加了一点班, 写了几篇. 长时间伏案工作,白天黑夜. 博客没写完,搞得筋疲力尽不说,工作上更无效率而言. 也不知是否有朋友从我的游记受益.否则,徒劳无功!

可幸的是. 在写游记的大忙之余,偶尔忙里偷闲步入了他人之地,可以欣赏他山之石.大多的时后,是经不起诱惑,忍不住踩一踩他人的地盘.在胡乱点击中,竟走进了韦森教授的博客. 与他老之缘是去年去哈佛大学看我先生的表姐.听他的对比诸大学的建筑风格和校园设计,到如今还历历在目.因为韦森教授是经济学教授,从他的博客得已进入和了解更多的经济学界的名人的博客.可以说是大开眼界,受益非浅!

在深入浅出之余,又结识了梦笔生花(一个美丽的职业漫画手). 好一个梦里花开花落,你说:人生几何?. 更有幸的是阅读了Dedian 的"仍在北美"博客. 可谓行文细腻,感人至深. 同时为我先生记下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炒股博客.诸如王国强,老沙,股神无招等等. 何乐而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