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了

(2011-02-01 20:01:26) 下一个
明天俺们请假一天,请一些朋友来家过年。俺刚炖上牛腩,赶紧上来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春节愉快!平安吉祥!新的一年身体棒吃饭香! 

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弟弟才生了个小闺女,留在武汉陪老婆孩子和岳父岳母。俺给老家打电话拜年,爸爸妈妈姨妈舅舅表哥表姐们一个个说过去,和着耳边不断的鞭炮声,热闹极了。。特有过年的感觉。我们和姨妈家特别亲,可能因为妈妈很小的时候就没有了父母,是姨妈舅舅把她养大的。后来妈妈工作了,也尽力帮助家大负担大的姨妈。大表哥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家支助他。小表姐高中的时候和我住在一起,小表弟在爸爸的学校里学习毕业并找到工作。小时候,我们经常回去过年,后来上了大学然后工作,一年见个一面就很不错了。大表哥是混得最好的一个,公司大经理,下面的弟弟妹妹都在他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好。他特别宠我,我上高中的时候,他经常从大学给我写信,带我出去玩,记得那个时候,他经常给我写他的人生苦闷,而我年纪太小,小妹妹样地天真,也无法真正地安慰他。我刚工作的时候,他特意跑过来看我,教育我少说话多做事,唠唠叨叨如何在单位里做人,要我记住他的教训。临走的时候他塞给我1000港币零花,90年代初的时候可是大数目,解了我的大急。去上海出差顺便看他,住在他家里呆了几天,迷迷糊糊地陪着他和他太太说说话打打牌送孩子上学,好像和他在一起,我就特别简单,等着他照顾我。看着我不修边幅的样子,他带着我去买鞋子买衣服,我理所当然地接受。和他,我好像一直没心没肺的,有哥哥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不过,我也能体会他的一些失望,对我,他一直希望交流更多一些,然而我的个性,在那个年纪是怪异的,封闭的,直到遇见了老公。一个比我还封闭的人,嘿嘿。前些天,老公说起自己的性格,如果没有遇见你,我都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我们两个人结婚这么多年了,还是话题很多,什么都想往对方身上倒。厚厚,没想到从过年扯了这么老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兔年吉祥快乐!你说得我有些惭愧了。。还需要好好努力。老一辈的人,家庭观念更强一些。。。现在是他们享福的时候了。表哥表弟表姐们对我父母特别地好,家里很多的事情他们都帮忙。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Rabbit Year, dear!

"没想到从过年扯了这么老远。" - so cute!

Your mother's family is full of love, and yours too :)

I do believe that love can be forever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阮!祝阿阮和阮公兔年平安吉祥!身体康健!开心每一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亲爱的西西全家:

兔年吉祥~~

一帆风顺
二龙腾飞
三羊开泰
四季平安
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
七星高照
八方来财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
千事吉祥
万事如意!

哦耶~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小松和一霖,春节好!兔年平安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西西一家兔年快乐!春节好!-Z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