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里家外和小蛇

(2012-10-16 08:32:28) 下一个

周日的下午,孩子去同学的生日party,老公去打高尔夫球,我呢,宅在家里为下个星期的饮食做准备。炖大骨头汤,蒸肉包子,包饺子和烤红薯面包。咋一眼看上去,种类繁多,我还挺能干的哈。真希望自己每个周末都能这样。

包子和饺子馅是猪肉白萝卜,加一些葱姜末,橄榄油,酱油,糖盐,非常的鲜美。然后,开始做红薯面包,在网上找了个方子,我加加减减了一些,记录如下:

Ingredients:

2 cups white sugar (I used brown suger)

1 cup vegetable oil

3 eggs

2 cups sweet potatoes

1 teaspoon vanilla (was not used)

3 cups flour (two cups of bread four with one cups of whole wheat)

1/4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2 teaspoon salt

1 teaspoon cinnamon

1 teaspoon ginger (not used)

1 teaspoon ground cloves (not used)

1 cup chopped walnuts

Directions:

Preheat oven to 325 degrees.

In a large mixing bowl, combine sugar, oil, egg, sweet potatoes and vanilla.

In a separate bowl, mix dry ingredients (except walnuts) together well and add to wet ingredients

 Stir until just combined

Fold in walnuts

Pour into 2 standard loaf pans

Bake for 75 minutes or until thin knife inserted in center comes out clean


面包非常好吃! 大骨头汤特别补钙又鲜美,我们全家每个星期都会炖上一大锅,放点姜和盐就可以了。用来做面条的汤底,炒青菜,煮豆腐。儿子喜欢吃骨头上的瘦肉,骨头里的骨髓则是我和老公的最爱。

七七八八弄完大半的时候,老公回来了。我招呼他吃个热呼呼的包子,然后想起早上种的茶花忘浇水,急忙端了盆洗菜的剩水去花园,结果回到车库的时候,看见一条有花纹的小蛇,盘坐在我车库进里屋的门口。我忍不住尖叫起来。。。时光回转到我N年前看恐怖片的现场。。。然后转身就往外跑,从正门回家,反锁大门。然后报告老公,他比我淡定多了,很兴奋地立马出去赶蛇。我不敢出去,躲在家里,时不时打开门问他一嗓子,保证他的生命安全。。。哈哈。听说,小蛇躲来躲去和他捉迷藏,还和扫帚嗤牙咧嘴地搏斗。斗争了大约半个小时,他才把小蛇赶到了旁边的下水道。男人真的和女人不一样。我打电话告诉俺们邻居,男主人很主动地要跑过来协助赶蛇,还说一点都不怕蛇。要是我,一定鼓励几句就闭嘴。。。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要是能经常这样,就好了。。。:))总是性子一来,就猛做一大顿,然后接着歇菜~~~
PP. 回复 悄悄话 又蒸包子又包饺子?真能干啊,是我肯定嫌麻烦。嗬嗬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我是纯南方人,却特别爱吃面食~~~~ 主要是简单又有营养,懒人啊,我。:))

祝我们天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o^,准确的说我一半属于南方一半属于北方,父亲是北戴河人,母亲是桂林人:)) 所以我不论南方北方,好吃的面食饭菜等等都喜欢:))

祝新周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握手握手~~~ 我真的是怕,现在一想来就浑身起鸡皮疙瘩~~~~ 小松,周一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厉害能干的西西,赞一个!

我也怕蛇~

周末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嘻嘻,有了孩子后能干了一些~~~~ 有时间你试试红薯面包,很很好吃。我还从没试过用肉和长豇豆做馅,下次我也试试。咱们以后多交流,就能吃些新鲜的花样了。。小声音,感觉你是南方人,是吗?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秦西真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啊,原来sweet potatoes 就是红薯呀!下次也来学着制作红薯面包:))

前天我也包饺子来着,用的是肉和长豇豆做馅,略加了一小把虾米,也很好吃:))

你们那里有小蛇啊,听着挺可怕,要小心哦!
很高兴秦西来访,特来问候,祝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