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流水

(2011-01-01 20:59:23) 下一个
吃完晚饭,我们带着孩子走路去附近的朋友家坐坐。孩子们在一起玩游戏,我们四个大人呢,喝酒喝茶吃巧克力吃花生米加聊天。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轻松畅快地聊天了。男主人用古朴的茶具给我们小杯小杯地上茶,铁观音清香袭人。好玩的是,他还给我们小杯小杯地上西风酒。结果呢,大家越喝越高兴,越聊话越多。看着他们两个大男人,不客气地一杯杯喝酒,心里真开心。酒品见人品。而我们两女的呢,都是那种喜欢看杂书的,很多话,都是一点都透,天南地北,旗鼓相当。她长相一般,性情却特别可爱洒脱,有一种骨子里的自信。越相处越觉得难得。

我们应是有缘人。认识他们也只有两年,却格外投缘。都是“咱们只和自己比,安心过小日子”的一类人。两男的都比较闲散,工作忙完了,就凑在一起看美式足球,那个迷啊,里面的头头道道,讨论得津津有味。女的呢,散步聊天聊小说聊人生聊孩子聊婚姻,反正话题多,说完这个又有那个。暂时解放了那两个男人。来美十几年来,能这么愉快相处的朋友并不多。友谊和婚姻其实都一样,能轻松不费劲,就算对路了。

-------------------

一过完感恩节,俺就开始倒腾家里的Christmas Decoration. 拿出来收藏了几年的wreath挂在家门口,还是那么精致美丽!我想起了她,已经过世两年多的她。这个wreath是她教我一点点做出来的, 怕我大手大脚乱放,她特意去买了个大纸箱收藏它。装上圣诞树,我想起了她。也是她教我装饰的,我们一起去买树,买缎带,买christmas ornaments。。。跑到阳台,挂上墨绿色的风铃,我想念她。那是5年前她送给我的圣诞礼物。这是个巨大的金属风铃,在冬日的风中,声音清越绵长。看到阳台上的烧烤炉,我想念她,那是她和她先生送给我们的圣诞礼物。是他们,让我们体会到圣诞的快乐,真正喜欢圣诞节,这个,用心和礼物向家人爱人朋友同事表达爱意和感激的节日。自从认识他们,我特别享受买礼物送礼物的过程,看到他们打开礼物的瞬间惊喜,我想念她。这个圣诞节,她无处不在。她永远在我心里。

-------------------

几家人一起去Orlando,很热闹很好玩。孩子们是最享受的。大人们轮流排着老长的队,就为了让孩子体验奇趣的快乐。孩子毕竟大了,竟然敢坐一些我曾经都一路尖叫的rides。看着他眼里的兴奋和自豪,很欣慰。

--------------------

最近和几家女人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才发现自己真是个很冷感的人。情绪表达总是慢一拍,感动的时候,绝对不会表现出来,要过后用其他隐晦的方式表达,才觉得自然。以前老说自己是个女男人,可能就在于此吧。越喜欢,就越绕越旁观越嘻哈。有病哈。突然觉得俺的预热阶段太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快搬家了吧?忙昏了吧。。。注意身体!:))

好久没见你嘿嘿了,抱一个!,
PP. 回复 悄悄话 能轻松不费劲,就算对路了--大赞!

这个圣诞节,她无处不在。她永远在我心里。--抱抱西西,她那样的人,在天国一定也是快乐的,你放心.

突然觉得俺的预热阶段太长。:)) -- 嘿嘿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也祝默默新年快乐!

俺挤了好几天才完成了这一小篇。。。正惭愧着呢,多谢默默鼓励。俺慢慢来。。。:))表达,还是挺让人快乐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西西新年好!

好可爱的流水。每一段都轻松温暖,却有着小小的哲理在里面。

多写多写~~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Yes, "Friendship is treasure。"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恩,现在家里面到处都有她的痕迹,小到杯子,她看见好看的,就会给我买。连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她如此深入我们的生活。很幸运生命中有她。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Friendship is treasure :)

Happy New Year, dear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去物在,思念萦怀。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听你的,俺接着流水~~~~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愉快的流水~~

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