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五摇滚加八卦 (2)

(2010-12-17 08:06:34) 下一个

先上个"礼物"吧。这首为纪念张炬,一大帮摇滚歌手组织起来和唱的歌曲,值得听一听。朋友问我,你怎么这年纪了,还喜欢听这种歌? 到底什么才能算摇滚呢? 我想了好半天,才能回答她: 任何的音乐,能够表达反主流的生活态度,我都把称为摇滚。她和我较劲,难道主流就那么地不好。那到不是,主流的主题,永远是生存,为了生存,可以理所当然,身段灵活地去欺压去柔弱去伪装,一会装狼一会装羊,最终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掌声,更多的自得。这些人,在为自己不断提升的"生存"能力而自豪的时候,是没有摇滚精神的。摇滚是要超越生存。 它更向内,直指内心,直指那些内心的欲望龌鹾虚无,并向着真善美的迈进。

只有生存的生活,太狭窄,太极端,太霸道,太无趣,很多的时候,太'恶"。

 

还是姜昕。听过她的一首歌,实在喜欢,忍不住跑去查有关她的消息。才发现,她是"败"给了王菲的窦唯前前女友。她从大学退学跟着窦唯那帮人学摇滚,到现在,应该有四十几了吧,二十多年来,陆陆续续地出了四张专辑。比起很多逐渐退出的摇滚大牛,她的韧劲让我感叹。她的小众,顺应摇滚。



何勇的钟鼓楼,很经典。他的现场表现力更经典爆棚。他的祸也来自此,一句姑娘漂亮,李素丽漂亮吗?  就惹坏了中宣部,惨招封杀。共产党的气量什么时候能够大一些,能够让中国人自豪。还是人性,没有敬畏的人性,如野兽。被压迫的上了台,不自觉地成了挑剔霸道的压迫者。高尚,还需等到盖棺论定。



罗琦的声音,如金属搬透彻。老歌一首,秀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倒觉得任何一种音乐,都是心灵向外的一种宣泄,只是宣泄的方式不一样。----一霖,这个俺同意!爵士和blues我也很喜欢,你可以感觉到从心地里流出来的。中国那些主流音乐晚会音乐,我实在听不下去。。厚厚。

摇滚里面其实有些轻摇滚,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许魏的就很不错。哈哈,俺忍不住向你兜售~~~ :))

祝福一霖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西西,我倒觉得任何一种音乐,都是心灵向外的一种宣泄,只是宣泄的方式不一样。

摇滚太张扬,相反,爵士比较低调,有点像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于我,更容易接受后一种的宣泄方式。呵呵-

祝你们假期玩得开心!:))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我正边听姜昕边做早饭呢。。。:))让俺们继续摇滚~~~~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刚听了姜昕的歌,非常好听!及其有风格!西西对摇滚的评论非常精辟!赞!:)
Merry Christmas!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Rayray和小松,握手握手!:))

你们都睡了吧,俺还在加班呢。。。。卡卡。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摇滚精神诠释的很到位。有共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对摇滚的理解很深刻,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