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性间

(2010-05-03 14:39:41) 下一个
结婚的头几年,可能是因为新婚的甜蜜,加上两个醋味都比较重,基本上都不太单独和异性交往,他和他的男友们喝酒打牌,我和我的女友们逛街聊天,要么就朋友们一起出去玩,日子过得很是适意。我们家有一大政策: 不单独和异性有工作之外的互动,比如吃饭,看电影等等。要去就得带个电灯泡。挺独的吧。主要是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两个都是特爱面子的人,嘿嘿。

不过,我们好像都挺有异性缘。朋友们间相处,欣赏和喜欢是能感觉出来的,夫妻这么久,谁对谁有好感,也能觉察到。如果是从前,对欣赏我的人,为了表忠心,我或者装不知道,或者冷淡对方,而他则会憋上一段时间,旁敲侧击问上几句。对欣赏他的人,我会私下里和他开玩笑,加带犯点酸醋,比如说,她看的眼神真不一样哈。。。现在呢,好象学会了坦然相对,欣赏是相互的,美好的,我们应该更珍惜才对啊。

异性间的友谊让生活更丰富也更人性。说实在话,这种友谊没法和夫妻间那种相濡以沫的感情相比。那些隐隐的心动,还是缺乏深度,在岁月中淡然却也美丽。。。

拖了很长时间,终于涂完了这篇。一霖,我先交差了,有点干瘪,你就原谅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我喜欢这句------外表妖精,内心老僧。。。。:)) 这个境界不错!





PP. 回复 悄悄话 酸酸的哦...你们两个太情调了.:) 关键是你们俩互相吸引...嗯...宝儿呀宝儿...哈哈

我家情况不同,布狗对我很放任,谈恋爱时我都和其它男同学去旅游...我呢,最然人缘不错,但是外表妖精,内心老僧...定.定.定.哈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分寸分寸分寸~~~~~~ 分寸 is the key :)-----小泥,就是就是就是。。。。不过,来自家里的吸引力也要足够强,否则,光分寸还不够强大。。

嗯,trust and respect is the key of keys.... :)) 建于此基础上的婚姻没有世人想像得那么脆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分寸分寸分寸~~~~~~ 分寸 is the key :)-----小泥,就是就是就是。。。。不过,来自家里的吸引力也要足够强,否则,光分寸还不够强大。。

嗯,trust and respect is the key of keys.... :)) 建于此基础上的婚姻没有世人想像得那么脆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嗯,淡淡的相互欣赏和关心,才能长久和美好~~~~~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分寸分寸分寸~~~~~~ 分寸 is the key :)

Actually trust and respect are the key. With trust and respect, then you know what 分寸 to use.

Interesting topic......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种淡淡的相互欣赏很美。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情谊总是让人感动。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主要是因为忙,大家都有各自要打理的事,不同的年龄,生活中的重点也就不一样了。-------我强顶你这句。因为忙,什么都得淡淡的,实在没有闲情逸致。。厚厚。:))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异性间偶尔碰触的一点火花是很迷人,可火苗一大会伤到人,其中的分寸确实难把握。我年轻时也蛮有异性缘的,不过现在都基本淡出生活了,倒也不是刻意,主要是因为忙,大家都有各自要打理的事,不同的年龄,生活中的重点也就不一样了。

平淡的日子里,偶尔添点醋,是很不错的调味哦~~~~
就好比我们平时烧菜,设当加点醋,能使菜多一点醋香,味道很不错滴~~~~

你这篇写得很实在,有感而发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嘿嘿,拖得我大大地不好意思了。。。

我们两个都比较内向,特别是他。虽然朋友不少,却都能一直宅在家里。。。比较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们俩都“独”,有意思!
谢谢你那么忙,还记得完成作业。

我一会儿再来和你细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松,我也觉得这个话题有意思。工作中日常生活中时不时都会遇到。大家一起讨论才好玩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景城的评论:

问山景好!你这个问题挺直接地哈!:)

首先,好色之心人皆有之。回不回应,只要心理欣赏,都应该归纳为好色。这应该是件好事吧。因为结婚而刻意压抑爱美之心,那就太没意思了。然后就得定义"回应"了。如何回应,如何掌握分寸,那就看个人的修养。过分了,就会伤人。将心比心,自然会懂得分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山景城 回复 悄悄话 有女性对你老公表示好感,要是你老公也回应,就是男人的好色,你在乎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