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写诗--淡淡地

(2009-02-04 20:28:27) 下一个
1. 秦西

看着你,就象看着自己
不期间
眼神碰撞
交错
落寞,在阳光下弥散

想象你,就象想像自己
冥冥中,
拐角偶遇
回头
笑意,在空气里延伸

淡淡地
走近,又走远
每个人
都走向终点

2. 毛猫

看着你
就象看着自己
眼神交汇
笑意盈盈
友情
如茉莉花香
在空中飘逸

想象你
就象想像自己
冥冥中
拐角偶遇
也许是
命里注定
从此
你我相知相惜

如醇酒
随时间丰盈

淡淡地
走近
渐渐地
走远
每个人
都走向终点

带着
友情 爱情
怀着
愧疚 遗憾
我们
像成熟的果子
落到地上
回到起点

世间遗落着
我们的
友情
如茉莉花香

世间弥漫着
我们的
友爱
如美酒甘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嘿嘿,俺这是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胡写。:)))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喜欢,喜欢,这种韵律和格式,心情。。。两首都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松,你那能有多冷啊?嘿嘿。。。比起我们这,你那是天堂~~~~~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夸俺,把我高兴得~~~~周末上靓汤给你尝一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们这里这几日降温,冷啊! :)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看看有没有汤喝,就看到了这首淡淡的小诗--心灵鸡汤,好鲜美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问小松好!你们那天气如何?我们这突然天晴,在办公室有点呆不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啊,好诗!

文字错落有致,意境不凡.

秦西写得好,毛毛猫续的也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这小子,最近很活跃手很勤啊。我还得再懒几天。。。又要睡去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呵呵,我的就是长短句而已,搞搞笑,冲一下winter blue嘛,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我更喜欢你和的这首。把我想说的,说的更清楚更优美。我的功力还是不够。只能写几句算几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公主,我的这首你喜欢吗?为什么啥也不说涅?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美人,你快点有空吧,俺等着你的那首。。。可别让我唠叨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公主,改几个字哈:

看着你
就象看着自己
眼神交汇
笑意盈盈
友情
如茉莉花香
在空中飘逸

想象你
就象想像自己
冥冥中
拐角偶遇
也许是
命里注定
从此
你我相知相惜

如醇酒
随时间丰盈

淡淡地
走近
渐渐地
走远
每个人
都走向终点

带着
友情 爱情
怀着
愧疚 遗憾
我们
像成熟的果子
落到地上
回到起点

世间遗落着
我们的
友情
如茉莉花香

世间弥漫着
我们的
友爱
如美酒甘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坐一个秦西的非处女诗报纸! 嘻嘻:)88%zt

西西公主,猫儿和一首,好吗?呵呵,我在这里瞎掰:

看着你
就象看着自己
眼神交汇
笑意盈盈
友情
如茉莉花香
在空中充盈

想象你
就象想像自己
冥冥中
拐角偶遇
也许是
命里注定
从此
你我相知相惜

如醇酒
随时间丰盈

淡淡地
走近
渐渐地
走远
每个人
都走向终点

带着
友情 爱情
怀着
愧疚 遗憾
我们
像成熟的果子
落到地上
回到起点

世间遗落
我们的
友情
如茉莉花香

如美酒甘醇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淡淡的诗意在不经意之间流淌。。。。

坐一个秦西的非处女诗板凳! 嘻嘻:)

等俺有空,也来凑一首。。。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识得。俺现在发现写诗的好处了,几句话就能诗了,太爽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Haha, Sofa, hiahiahia!

Very tasty po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