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看电影

(2009-02-16 21:25:58) 下一个
前天中午,把孩子放在朋友家,我和老公跑去看电影,Slumdog Millionaire。电影院里很多人,好像都是一对对的,老人,中年,青年,几乎都是男人负责买票,女人负责买零嘴。我们也是,有点小规律啊。哈哈哈。

开始没多久,那段孩子们逃离飞机场在印度贫民区乱窜的片断,把我和老公给震住了。摄影太牛了,动感流畅简洁有趣,很有点王家卫御用摄影师杜可风的感觉。孩子的快乐,在阳光下的奔跑和嘻笑中,一览无余。Salim和Jamal是贫民区里的兄弟俩,从小性格就不同。老大Salim,怎么说呢,现实,自私,胆大,很有枭雄气质,常作弄兄弟,也很照顾兄弟(比如,把弟弟关在恶臭的厕所里,害得弟弟为了偶像的签名,勇跳茅坑。这段太有喜剧色彩了,我和老公一边恶心一边傻乐,嘿嘿;为了不让弟弟被弄瞎,带着弟弟逃离乞丐帮,不能不佩服他的勇敢),个性刻画得很有层次。老二Jamal却是很憨直,友善,一根筋的孩子。可能是弟弟,他习惯性地听从哥哥,也就不象哥哥那么为生活的操心。

电影看下来,他们最大的差异,却在于对待女人的态度。Jamal从小就怜香惜玉并执着,和Salim对女人的冷酷形成鲜明的对比。两兄弟丧母后的逃亡中,遇见孤女Latika。自顾不暇的Salim,根本不在意Latika, 粗暴地不让大雨中的Latika和他们一起躲雨。逃离乞丐帮的时候,故意放手,把小女孩留在那个恐怖的地方。小小的年纪却能如此地狠,可怕。他后来的杀人,加入黑帮也就情理之中。而Jamal呢,不顾哥哥的反对,留下了Latika,他们之间青梅竹马般的感情,看得我眼红红。他为数不多,对哥哥的反抗都是因为Latika。不顾哥哥的反对,回到孟买寻找Latika;和哥哥大打出手,为了Latika;为了让Latika见到他, 他才上百万富翁节目。。。不说了,大家去看看吧,很好看的一部电影。我哭得眼睛通红地走出电影院,老公告诉我,这是最近一年他看到最好的一部。演Jamal的男演员,才18岁,却天才无比,细节把握得准确细腻,是我喜欢的type。

走出电影院,老公握着我的手,在停车场里找车,我看着身边这个快乐坦荡的男人,在心里说,你是我的Jamal. 肉麻啊,我先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让我想想。春天来了,我要一个嫩嫩的小美人。。。:))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喜欢啥样的衣服啊?俺这儿别的没有,就是衣服多:)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臭pp, 还幸灾乐祸!哼哼。。

特喜欢美人给你找的这个新衣裳,我也问美人要一件。。。。

还忙着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那你应该爬起来上网啊,你3点多那会我正在网上挂着呢.哈哈哈...
千万别听我的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红茶,我终于忙完了,昨晚激动到3点多才睡着,气昏我也。。。;(((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周末能好好休息,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还忙着呢? 我也是...:)
Have a nice day.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毛猫。俺又开始忙了,过几天,我就更新。。。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喜欢这个电影不?你老公需要好好表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公主还在看电影啊,呵呵,还在过情人节啊!真是天天都是情人节!

过来看看你更新了没有,抱抱你!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看啦,自己一个人去滴.:)
LD的表现很好, 在家看孩子,支持我看电影. 当然,我回家是要汇报剧情滴.:)

那个妹妹的: 你要知足啊,有人陪不错啦,还挑男的女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哈哈哈。我老公是被俺一女友的老公感化滴。那两口子,一到情人节,生日等等重要节日,礼物节目真是花心思。。。。:))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相当的酸!

这电影,看来我也要去看,可惜LD不会陪我,我找女友看,肯定和西西公主看出来的味道不同了!

人比人,气死人,我还是平常心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还不是因为情人节嘛,不肉麻几句有点对不住那位同学。。。:)))

你们所的中国女孩是不是都是高个子啊,一起走出去,很帅很抢眼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肉麻肉麻!
我的侄女小甜甜说,如果遇到jamal, 她就嫁,哪怕个子不够185也嫁。她可是要求很高的哦,她自己177,说185以下的不考虑的,这次为了Jamal都肯打折扣了。

秦西你可真幸福!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嗯,这部片子挺好看的。最近好像特别多的好片子,俺正琢磨着要看哪部呢。麦片,周末愉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写的这篇剧情,就感觉这是部好电影。呵呵。

我前段时间没来,刚才补课,前面的几篇和照片都很好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原来是这样啊,我们多打几下这小子的pp吧。

有时间就去看看,里面的那个男演员演得真好。天才啊。。。
PP.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这种影片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去找了一下, S'PORE 这里正在上映, 不知能找到时间看不?

那个P家族的是老史同学. 她因为占位太多( 屁股多),被歌子冠以梅花P的称号.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此片值得一看。我也说不清它有多好,可就是挺感动的。

饼饼这些天好像很忙,又碰上歌儿他们的决定,心情可能不太好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在我的list上,听说好评如潮呢。
饼饼怎么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公主,那就把你的酸菜都上桌吧!Bring it on!嘎嘎嘎。。。

抱抱西西公主,谢谢你的酸菜,很美味!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儿宝贝,别紧张嘛,我知道分别玩笑的,呵呵。抱抱松儿宝贝!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你的新衣裳换得真勤哈。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这个梅花p, 是谁的马甲啊?怎么很有pp风格。。这就把你酸倒了,看来小同学需要提高抵抗力。。。:)))

毛猫,嘻嘻,还有更酸的,看能不能把你酸倒~~~~~~ :))

饼饼,怎么最近都有些blue, 我听说,二月份是最容易让人不爽的。咱们坚持过了这个月,就一切安好了~~~~~~ :))

小松,毛猫肯定比我酸!她的好猫公,看把她酸得~~~~ 春天来了,大家都一起酸言酸语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就知道有比西西还酸的!

开玩笑了,喜欢你们"酸"来"酸"去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别脆弱了,你看梅花P咣当一声酸倒在板凳上都没哭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我没看完了,最近又忙又脆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公主,不酸,一点也不酸呀!人追求的不就是你握着他的手,心里爱着他这个人的感觉么!很快乐的周末!

抱抱西西公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屋顶还在,还好哈!
梅花P 回复 悄悄话 咣当!我被西西公主酸倒在板凳上:)

PP. 回复 悄悄话 SF! hahahah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