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碎片---女人的虚荣

(2008-09-15 17:13:55) 下一个

女人的虚荣,大多和男人有关。昨天和朋友在一起,聊起曾经最虚荣的时刻,俺立马想起了N年前毕业离校的那一天。

那个早上,我才明确知道,内心一直在意的那个人,也在意我。我们两个连同另一个男生,我的好朋友,在学校的后山上,瞎聊了一个晚上,直到,三个人各自坐在山石上,昏睡到天明。都不记得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上山的时候,乘着夜幕,他偷偷拉起我的手,想帮我一把,被我不好意思地推开。走到男女生宿舍的分叉口,他很勇敢地要那个男生先回去,然后送我回宿舍。两个人单独走在一起的时候,反而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沉默地傻走着。快上楼的时候,他才说了句,我今天陪你逛逛街,好吗?心里花开了一样地明亮,这几年的远远关注,终于不是那么地虚空。嘴上却说,不了,你也忙着收拾行李吧。

那时的我,特别地决绝。虽然,很多的情绪涌动,却无法说出口。只觉得,一切都太迟了。我要南下,他却北上。他比我小一岁多,前女友还是我的好朋友,虽然他们一年前已经分手。我仍记得分手时候,她的痛苦。我将如何面对她?那个年代,这些现在看起来渺小的障碍,却无比地强大,横隔在我们之间。更重要的,我那时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好,没有给他幸福的自信。我们的将来,注定遥遥不可及。有了他的这个表示,就够了。

他很失望地走了,我却无比地欣慰和自豪,为自己的放手。

下午,在校园转最后一圈。没想到碰到了另一个帅哥,也要和俺谈谈。把我吓了一大跳。怎么今天俺成了香馍馍了。平时,你们都到哪去了?哼。他是那种阳光外向,校花级别帅气的主席同志,是俺女另一女友的高中同学。听说有太多女生追抢,俺可是从没敢打花主意啊。当时,比较晕,想都没想,就打断他,说了句现在想想都剧酷的话,什么都不要说了,祝你一切顺利,握个手后各自离去。

一路写下来,我这个已步入中年的女人,极度地满足了一把虚荣心。那时的青涩和如今的不惑,如果要我从新选择, 我会选择现在,一个风韵尤存,却自信满满的中年。

后话。两天后,帅哥A坐着火车,去父母家找我,没想到,我当晚已陪着父亲南下,还是隔壁的阿姨告诉出差回来的父母,一个很高大帅气的男孩,来找过你女儿,让你女儿,跟他联系一下。他看起来很不错啊。很感动, 以后的几年经常想起他, 却心很硬地只字未回, 以为为他好。几年后, 我们又相遇了, 一个月后, 他带我去见他的父母, 半年后我们结婚。隔壁的阿姨见到已是老公的他时, 很是唏嘘。老公, 说起那段往事, 自嘲到, 我可是在你们那的足球场呆了一晚上, 被蚊子咬了个半死, 早上又跑到你家, 想看看你到底在不在家。你还是不在, 我彻底死心。

到现在
, 我们结婚已快12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山。。。人到中年,感觉比以前想像的要好多了。以前,一想起40,就象世界末日一样~~~,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嘿嘿,老史,还是让俺们扮神秘一小点。。。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我从新选择, 我会选择现在,一个风韵尤存,却自信满满的中年。

美好的回忆,淡淡的,却令人无法不动容(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偶也要看片片!两个人的合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谢谢你。应该是缘份把我们两绑在一起。碰巧,两个人的性格还比较和。:)))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臭秦西, 读你的, 弄得我眼湿湿!

好执着的爱啊!真为你开心!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听得俺真高兴. 继续虚荣一下...:)))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9494.:))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秦西你不用担心别人喜欢,他对你那么死心塌地的,有别的女孩子喜欢你家老公,你又可以继续满足一下虚荣心,多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哈哈哈,歌儿才看不上他呢。

要是好几年前,哪个妹妹喜欢他,俺可能会暗自担心,表面装得无所谓。现在,如果他的心不是我的,送给我,我都不要。我终于成熟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还是缘分吧。那之前,打死都没想到会和他在一起。以为,两人的轨道永远不可能相交。赫赫。

生活总是给人惊喜。也给人挑战。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别给歌儿看了,怕把她的魂钩走.给PP看吧,PP已经not available 啦.哈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美好的回忆,淡淡的,却令人无法不动容-ZT 好感动也好高兴.为你.这也证明了我的眼光多么好.:) 下辈子变蓝的,我蹲2个晚上,哪只蚊子不咬我,我跟她急! :)

'几年后, 我们又相遇了, 一个月后, 他带我去见他的父母, 半年后我们结婚。' 喜欢这个!!!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歌儿,说老实话,他长得的确帅(走在路上,总是被MM偷看,乐死我也),香饽饽呢,说得过去而已。。。所以呢,那个时候受宠若惊,恐消受不起。

哈哈,哪天让你看看照片,鉴定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要求看相片,帅哥的和香饽饽的都要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chaojiang好! 最近和朋友聊天, 没想到好几个年龄相当的女友都有同感. :)))

年轻的时候, 对未来却有很多可笑的恐惧感, 比较害人的说.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人到中年, 突然有了回忆的情绪. 还是很感激老公, 给了我一份难以忘怀的回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会选择现在,一个风韵尤存,却自信满满的中年?

喜欢这句。:)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淡淡的,却令人无法不动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