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喝酒的感觉

(2008-08-12 11:36:12) 下一个
昨天,以健康为名,晚饭间喝起了红酒。大半杯下肚后,不胜酒力的我,一下子就面红耳赤,头昏眼迷,直对着老公和儿子傻笑。那种微醺飘忽的感觉,却无比地好。

已经很久没这样恰到好处地喝酒了。和老公谈恋爱时,也有过一次这样的境界。我们在夜市里,一人捧着一扎冰凉凉的黄宝鸡,就着热腾腾的麻辣烫,羊肉串,涮羊肚,还有我百吃不厌的孜然辣子烤饼,那个美啊。不知不觉,我这个酒量极小的同学,竟然喝光了整扎啤酒,后果呢,就是,我一路上摇摇晃晃地和老公胡说八道,一口气走了几里地,从城门里走到了城门外。那个晚上,街灯摇曳而昏眩。

也大醉过几次,呕吐和头痛让我发誓再不过分,只是,分寸在尽兴间如何掌握?昨晚,才真正地理解喝酒人需要的感觉。不管什么酒,五粮液,二锅头,茅台,酒鬼,大曲,小曲,红的,白的,黄的。。。喝到无比地忘却,无比地放下,就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WOW!!馋死俺了。俺还要等到明年才能回国。

多替俺吃点好东西。。。。还有,有时间的话,建议去北京人艺看个话剧,你一定会喜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 我拿到签证乐!周末俺就回家料!

别太想我哈,该吃就吃,该肥就肥.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日子越想越开心, 有酒有肉有马子. 朋友的马子不可抢~~~~ 炫耀炫耀还是可以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主意,我不怕你们跟我抢女孩子,我对自己的魅力可自信了,到时候就一起一边喝酒一边炫耀吧。:)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都变男的就当哥们吧,一块喝酒吃肉,一块追女孩子。hiahiahiahia...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别和我抢,下辈子俺一定要做男的,先请你们跳个舞,把你们转晕。。。俺在大学的时候,可是带女孩跳舞出了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下辈子也想变男的,呵呵。
PP你写字太慢,不能怪我。:)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他啊,看起来很实诚,属于容易骗女孩子信任的那类人。-- 能够骗到咱们秦西的,可不是一般人.:)下辈子俺要是变男的,就和他争.哈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嘿嘿。还是挺怀念那段日子的。大把地挥霍青春。。想干嘛干嘛。不象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什么事情都要尽力考虑周全。只有借喝酒的时候,暂时忘却。:(((

那是一定的,有机会,俺来作东,让你们无酒不欢,无辣不欢。。。小屁涵,喝酒的时候,你可不要欺负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呵呵。他啊,看起来很实诚,属于容易骗女孩子信任的那类人。:)))

好啊,好啊,咱们好酒好菜,吟个小诗,唱个小曲,喝个尽兴~~~~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对,大家一起喝,我尤其喜欢比我酒量小的.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喂,写字的工夫你就坐了沙发了,招呼也不打一下,哼!下次先躺下再写.哼哼哼!!!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好!写得痛快!
短短几句,意境深远,回味无穷.:)
喜欢这句:那个晚上,街灯摇曳而昏眩。美酒佳人,酒不醉人人自醉,不胜回味呀,嘿嘿.
还有这句:分寸在尽兴间如何掌握?喝到无比地忘却,无比地放下,就值了。---赞!!! 有机会一定和你喝,就喝他个无比地忘却,无比地放下.哈哈...想得我豪气顿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恋爱期间敢喝成那样,看起来你LD早就‘骗取’了你的信任了。:)

我和PP约了要一起对酒当歌的,你到时候也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