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积极消极地生活

(2008-06-22 21:49:59) 下一个
昨天,全家和朋友们一起去摘樱桃,爬到树上连吃带摘,尽兴而归。回到家里,却突然觉得疲惫无趣起来。我知道,那个消极的我又回来了。一个晚上,我不太说话,沉浸与无言的消沉中,无法自拔。

今天下午,和忘年交Nancy去看Sex and City, 电影很好看,但我的心思并不在此。才一个星期没见面,我被她突然的衰老给惊呆了。这段时间,听说她说话间会突然迷糊过去,不醒人事。一直都不相信,因为在我眼里,她永远都是那个聪明开朗活跃年轻的老人。一个仍然敢于做一些我都不敢尝试的滑雪滑水和滑冰运动的老人,我从没想到过她的衰老。开车去接她,一进她家,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她脸色不太好,在屋里到处找鞋子,和我说话的时候,她的眼神却是弥散的。走到停车场,她竟然坐到别人的车里。她仍然是那么健谈,却更多的是,自言自语。一切的一切,把我的心推进了谷地。回到家里,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想到逐渐衰老的父母,和我未来的必然,不能接受。生活到底的意思,在哪里呢?健康说走就走,快乐说走就走,悲伤说来就来。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胡思乱想了,积极生活了这么久,我却知道消极在某一天,还是会击中我,不断地击中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山虎边吃龙虾,边偷看美女,秦同学评评,消极还是积极?忙着哩。

消极的时候,我就驺几句歪诗,一副特忧郁的帅样,感动自己,吓跑别人。

消极不是闲着没事干,是干什么都没劲。

你不喜欢消极却挥之不去——那种感觉才成问题——不干消极本身的事。


(我就不信绕不晕你!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山虎同学,你的意思是,俺闲的没事干才消极啊,嘿嘿。那你悠闲吃龙虾的时候,消不消极呢。

说笑了,have a nice summer!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奔忙中来不及消极。
等我歇下来,我也消极。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祝 Nancy 尽快康复, 秦西快乐起来ing.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只是希望, 老人们能舒舒服服地养老'听起来简单, 却很难实现.
我希望爸爸妈妈, 能在没有病痛和心疼的平和中, 舒服地慢慢老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谢谢你的理解和安慰. 回抱几下.这几天, 由于负面情绪的影响, 过得一点都不好, 正在反省ing. :)))) 只是觉得, 如果依着性子, 人是很容易消极的.

你说对了, Nancy是我见过的最活在当下, 最有能量,最爱冒险的一个女人. 有些基本没戏, 别人都会放弃的事情, 她都能坚持下来, 并很有成果. 所以, 不敢相信她的变化, 也就更难过. 她目前的状况稳定了一些, 如果有适当的治疗, 可能能彻底恢复.

只是希望, 老人们能舒舒服服地养老.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心里一大堆话,不知该说那句好。抱抱秦西,我能明白你。
悲伤说来就来,就像不久的大地震。。。有时真的是会质疑坚持的意义。
对于父母的逐渐衰老,是我们即使尽最大努力,也我可挽留的痛。只能做到,尽量减少自己的遗憾。

但相信Nancy很清楚‘活在当下’的意义,不然她不会那么尽力的精彩她拥有的每一天,直到最后。

秦西,记得,你还拥有许多人渴望而没有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