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捐款

(2008-05-21 07:58:58) 下一个

打电话回国,感觉国内的每个人都在捐款。父母,公婆,老弟,朋友们,单位,小区,街道,都动员了起来。老爸问起我们这些在海外的有没有捐?捐了,这里的中国人基本都捐了。那,你们捐到国内了?没有,捐到加拿大红十字会。怎么不直接捐到国内呢?我听说,我捐一块,加拿大政府能配捐一块。哦,那就好。

接着,就聊起了,这些善款到底会有多少,能到灾民手中。老爸不是那么乐观。我也是。需要有个监督机构,公布捐款的大致去向比较好。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某些没良心的人滥用,耽误灾民恢复,和灾区重建,那就太气愤了。这些人,任何时候都存在。只有制度和法律才能抑制他们的恶。

这些天,忍不住在网上狂逛。关于捐款的议论看了不少。最让人反感的,就是有关捐多捐少的人身攻击。民间捐款应该是个人的事情吧。每个人管好自己就可以,只要力所能及,都应该为自己自豪。那些喷口水,说三道四的人,不如多花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好好工作,为社会做一些实质的贡献。

本来想在公司里组织捐款,想了想,觉得不太合适,就放弃了。自己的事情,主要靠自己的好。他国的民间捐助,自愿为上,任何形式的压力,我都觉得不妥。同事们跑来询问灾情,我详细地介绍,就可以了。至于捐不捐款,那是他们个人的事情。

最后,八卦一下来自他国政府的捐助。这些金额却能说明一些问题,并带来某些重要的讯息。美国政府,这次首捐了50万,比上次印尼海啸的几个亿,缩水了很多。这说明了什么呢。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将进入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中国已正式成为美国恐惧的对手,而不是个需要施舍的贫穷国家。哈哈,虽任重道远,感觉比较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问山虎好。我也觉得,某些网民太过了,实在是给中国人抹黑!人性的低,不忍目睹。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没办法。

关于美国等的表现,的确需要在观望一下。等待总统选举的结果吧。个人很喜欢obama, 但比较担心民主党。共和党,总体来说,还是国家利益至上,历来和中国的关系比较好,利益下,和谐共存的可能性更大些。民主党,就难说了,动不动,人权什么的,比较烦。:-)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最让人反感的,就是有关捐多捐少的人身攻击。民间捐款应该是个人的事情吧。每个人管好自己就可以,只要力所能及,都应该为自己自豪。那些喷口水,说三道四的人,不如多花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好好工作,为社会做一些实质的贡献。”
特别同意你的看法,尤其以上这段。最近很多网上议论较暴力,我觉得爱国幌子下的不良宣泄。
关于美国等的表现,我认为还可以再观察一下,在作评断。其实他们的钱多少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说的话,出台的政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