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不要孩子,要几个?

(2007-09-27 11:51:41) 下一个

儿子和对门两家的孩子们一齐在草地上玩耍,我们几个妇人就乐得聊开了天。她们都有一子一女,活波可爱,互相做伴,很是让俺羡慕。想过要个老二,可是,自己年纪大了,又是个喜欢工作和玩乐的人,感觉是没有精力兼顾所有了。还是原地踏步吧。她们俩一个是全职母亲,一个偶尔做做兼职 。都是很能干,开朗的人。她们家里,星期一到五,总是比我家干净整洁。来我们家,先打个电话啊,我这样对朋友说。也总是自我安慰,职业女性,回到家,还要做饭看孩子,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

闲话少说,回到主题。聊着聊着,其中一个突然,说,“我准备怀第三个了,老公和女儿都想要个小宝宝,女儿还保证帮我照顾小宝宝 。”

什么什么,我顿时头就大了。立马就回了句,“那会很辛苦的,你可要想清楚哦。你现在子女都有了,多好啊。你自己怎么想?”

她有点奇怪地看我一眼,继续说到,“他们都想,那我就再要一个吧。”

我顿时不出声了,人家自己的事情,你操那么多心干嘛啊。

另一家,也开口了,“女儿的意见,你就不要理会了,她那么小,玩着玩着,就会忘了帮你的事情。你和先生的想法才算数。不过,真的会比较辛苦。”

想要老三的她,真是个标准的贤妻良母。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她在操心,什么都是老公孩子在先,自己殿后。她的先生,从来没有单独帮她带过孩子,害得她从没单独出去过。漂亮的她,曾自豪地告诉我,自从有了孩子,她就很少给自己买衣服,买的基本是孩子的东西。 穿在身上的,都是些没腰没型的。

这些,我是做不到的,也不以为然。有的时候,真想暗示一下她,为什么,不能让自己轻松点,为自己活一点。让先生帮点忙,体会一下你的辛苦,也好啊。都不是过分的要求啊。不过,她需要的,也许真和我不同。我能有什么资格要求她呢。

也有两个朋友,一个四十多,一个六十几岁,都没有孩子。一个因为身体的缘故,没法要孩子,年纪大了,也想开了。一个就是简单地不想要。她们的婚姻出乎意料般地幸福,都是积极而坚强的女人。在一起时,你能感觉到她们的开阔,不同寻常的开阔。也许这种特别的经历让她们有了别样的领悟。人生给与每个人的,都是那么地不同。


刘若英--为爱痴狂

我从春天走来
你在秋天说要分开
说好不为你忧伤
但心情怎会无恙
为何总是这样
在我心中深藏着你
想要问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爱情这样忧伤
为何不让我分享
日夜都问你也不回答
怎么你会变这样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到底你会怎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