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念蛇

(2007-09-01 13:27:28) 下一个

在美这么多年, 最郁闷的就是没口福. 吃来吃去的中餐馆, 都是让人腻味的左将军味道. 跑到纽约和加州去解馋, 也没有了国内的精致和鲜美

最想念还是蛇的美味
. 入秋后, 总是和一大帮同事, 跑到蛇餐馆食蛇进补. 秋风起, 山蛇肥. 越毒的蛇, 肉质却越为鲜美.
 常常, 我们挑的是过山风(学名眼镜蛇), 或金环蛇.  师傅把活蛇破完之后, 就陆续上菜. 我们就着蛇皮腰果丁,  椒盐蛇骨, 喝着蛇胆酒, 眼巴巴地等着龙凤会和蛇粥, 大家的最爱. 龙凤会, 其实也就是简单地将蛇肉和鸡肉同烹, 那个汤汁鲜甜, 却是世上第一. 鱼翅鲍鱼都无法媲美. 更赞的是蛇的养颜健身之功效. 那几年, 在那么湿热的南方, 俺的小脸上楞没长过一个小痘痘, 应该是经常吃蛇的缘故吧. 我觉得, 在北美开家蛇餐馆, 是个好主意, 俺们一家携朋友定经常光临. 嘿嘿.

张国荣--有谁共鸣

抬头望星空一片静
我独行夜雨渐停
无言是此刻的冷静
笑问谁肝胆照应

风急风也清告知变幻是无定
未明是我苦笑却未停
不信命只信双手去苦拼
矛盾是无力去暂停
可会知我心里困倦满腔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从前是天真不冷静
爱自由或会忘形
明白是得失总有定
去或留轻松对应

孤单中颤抖可知我实在难受
问谁愿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后心里知足我拥有
前去亦全力去寻求
风也清晚空中我问句星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