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单眼皮帅哥们

(2007-08-23 06:41:12)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我开始喜欢单眼皮的男人, 对双眼皮男人我好象基本免疫,无论他是怎样的智慧和帅气。单眼皮冷静沉默,双眼皮热情坦诚。这条定理一直试的很过瘾。

老弟和老公都是单眼皮的帅哥,走在路上, 那些迎面而来, 比较注目的眼光, 常让俺有嘻笑的欲望. 他俩的眼神很象,冷得酷而善良。老公的哥哥一见到弟时,都忍不住说,他俩神情咋这象啊。都是那种不与人多话的人, 和他们在一起,我的叽喳才有用武之地。

从初中到大学,我的零花钱从来都是月中花光光,小三岁的弟,总是能塞点给我解急,都是他一点点省下来的钱, 嘿嘿. 从结婚到现在, 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还是没改, 只有老公能纵容我, 还美其名曰, 花钱买快乐, 值.

一同上街,他们俩打死也不问路,还坚决不让我问民警叔叔. 有一次累得我两眼发黑,还到不了地 , 气的一顿臭骂。从此之后,无论他们怎么死拽,我是逢疑必问,成功率自然是百分百。

看他们俩喝酒才有意思。一两瓶二锅头或什么曲,一碟花生米,稀稀拉拉说着话,酒是大口大口的喝,从不会估一下自己的量。老公还是靠这招,让弟坚决支持我嫁给他。

和弟一见面,我们话多得让我老公咂嘴。没结婚前,聊到深夜三四点是常事。还记得,多年前, 他去北京送我. 上飞机的前一天,已半年没见面的我俩,坐在去前门的公共汽车上,一路聊得昏天黑地,没过瘾,在宾馆里,一夜没睡,接着聊,聊我们的事业, 爱情,婚姻,聊书籍,音乐,  朋友, 父母和小时候的生活..... 天明了,分手了,没有一丝的伤感。

弟是我们中间, 艺术细胞最多的, 一手的好文章常让我这个只会记流水帐的人, 被朋友们笑话. 他总是写长而优美的信, 耐心地为我介绍各样的书籍, 音乐, 电影, 绘画, 我则拿着这些尽量地灌输给老公。别看老公不太爱看书,要看也都是些武打加色情, 拳头加枕头之类的, 却潜力非常. 经常是被逼无奈看了个头,就谁也不理呼呼地完成后,甩出一些吓死人的天才言论, 让我这个自以为深刻的人, 倾倒. 当年, 看上的就是他大智若愚的性情.

都是不惹事, 也不怕事的人. 老公比较高, 但弟比他还高小半个头, 高高大大的两人, 站在一起, 眼神一路冷冷地划拉过去, 应该没有什么人有打架的念头了. 这年头, 比的就是狠啊. 记得有一次, 弟送我和LG 上火车, 一把就把占了我铺位还蛮不讲理的男人, 拽下来. 然后, 拍拍老公的肩走人, 把后面的麻烦交给了他.

今年回国 , 我们三开了几个小时的车, 跑到了长沙那条著名的酒吧街喝酒, 和林会合. 弟从容地打点着一切, 只是神情中已添了几分沧桑. 在迷幻和嘈杂的酒吧里, 他们俩又开始一杯杯地喝了, 我和林则在一旁大声地闲聊. 恍惚中, 一切都回到了从前.

歌曲: 温暖
歌手: 许巍
 

我坐在我的房间
翻看着你的相片
又让我想到了大理
阳光总那么灿烂
天空是如此湛蓝
永远翠绿的苍山
我爱蓝色的洱海
散落着点点白帆
心随风缓慢的跳动
在金色夕阳下面
绿色的仙草丛里
你的笑容多温暖

我爱丽江夜晚熊熊的篝火
我们歌唱跳舞快乐简单
我爱蓝色夜晚漫天的星光
天使掠过头顶飞向远方
在我怀里你轻声低语在耳边

那一些温暖在我心间
伴随我想你的今天
你让我长久沉重的心
感到从没有的轻盈

我爱丽江夜晚熊熊的篝火
我们歌唱跳舞快乐简单
我爱蓝色夜晚漫天的星光
天使掠过头顶飞向远方
在我怀里你轻声低语在耳边

那一些温暖在我心间
伴随我想你的今天
你让我长久沉重的心
感到从没有的轻盈
那一些温暖在我心间
伴随我想你的今天
你让我长久沉重的心
感到从没有的轻盈
感到从没有的轻盈
感到从没有的轻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问山虎兄好。那可使不得。。。:-)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苦啊,我是双眼皮。回头我去去找医生,把他割掉一层。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VA.

总是被某些特定类别的人吸引, 单眼皮男人要算一类吧. 俺终于找到知音了. :-)
EvaLuna 回复 悄悄话 极度羡慕啊~~
两个大男人保护着~~~
俺也喜欢单眼皮的, 有内涵, 不外露~~~ :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