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尔翻起了从前的笔记,竟然忘了自己曾经喜欢摘抄这些东西。复习一下

(2007-08-09 01:29:03) 下一个
选择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从这点上讲,这是在生活中取得成功和失败的关键。


有两种感情可支配人类的两个相反的动机,但结果的影响是一样的,那就是畏惧和愿望。
畏惧是强有力的消极动机,它是屈服与抑制的因素。
畏惧,慌张,恐慌,强迫和事你匆忙地放弃自己的计划,丢掉自己的目标。
而愿望却相反,它是一个强有力的积极因素,它吸引影响和鼓舞着你完成计划和走向目标。
畏惧的人说:我不得不,我不能,我看到了危险 和 我希望。
具有愿望的人说:我想,我能,我找到了机会 和 我将。


你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出人头地,但是你必须工作,你必须极度想要成就某件事,并且愿意付出代价。
我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人——不论是男是女 要赚钱过活而替他们难过。然而看到对自己的工作毫无热忱的人时,却叫我怜悯不已。对我而言,一个人若不能及早发现自己所喜欢的工作,以便尽量运用青年时代的所有热忱,实在是极可悲的。
不要畏惧自己把最好的贡献给那些似乎很微小的工作,每次你完成了一件工作,你就会变得更坚强一些。假使你能把小的做好,那些大的自然会自己管自己。


我们都有些自己从不知道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